左岸咖啡休閒網's Archiver

ckinnewwy8954 發表於 2012-5-8 15:51

養寵須知:給兔飲水知多少

俗話說“寧可缺把草,不可缺口水”,這充分說明了兔只飲水的重要性。那麼,究竟水對兔的生長有什麼作用,兔缺水後會怎樣及如何給兔科學飲水呢?

1、水對兔的生長作用

  在兔體的各種組織中,水分占70%,血液中可達到80%,骨骼、肌肉、內臟含水量為45%~75%。不僅各種飼料的營養消化、運輸和吸收離不開水,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毒素等的排泄也離不開水,體內各種生物化學反應需要水,各種營養物質的合成分解也都離不開水。同時水還能調節體溫,保持體溫的恒定。

2、兔飲水不足造成的影響

  如果兔的飲水供給不足,兔只表現精神沉鬱,食欲降低,消化不良,生長緩慢等,生產實踐表明,兔在停止餵食後,在失去體重40%的情況下,還可以生存;但要停止供水,若失去體內10%的水分,就會引起病狀,若失去20%的水分,就會因缺水很快死亡,可見及時給兔只供水是何等的重要。

3、給兔供水要科學進行

  一是根據季節供水:熱天多冷天少,晴天多陰天少;二是根據采食飼料供水:幹物質多供水,青飼料少供水,質優要多,質劣要少;三是根據兔體質供水:肥胖多瘦小少,產後水飽,便秘加水,拉稀減少;四是根據病態供水:兔只發燒多供水,有汗供鹽水,拉稀防病供藥水。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