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咖啡休閒網's Archiver

ertebewwr1526 發表於 2012-11-27 17:20

親子習題:遠近高矮我知道

目的

  1、分辨遠、近、高、矮。

  2、瞭解大小與遠近高矮的關係。

  看圖討論

  媽媽和寶寶一起看圖,討論畫中的山、水、樹木、小草以及小動物,誰離寶寶遠,誰離寶寶近,誰高誰矮,引導寶寶探索遠近高矮與大小的關係。

  貼心提示

  1、較小的寶寶可能不太容易理解遠近高矮與大小的關係,媽咪讓他學會指認畫中的各種事物就可以了。

  2、如果寶寶很快就掌握了遠近高矮與大小的關係,還可以問問寶寶“山和小動物究竟誰大?”“為什麼遠處的山看起來比近處的小動物小?”“如果小動物往遠處山的方向走,小動物會變小還是變大?”等問題。總之,媽咪可以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設想各種狀況來引導寶寶思考,幫助寶寶進一步理解遠近高矮和大小的關係。

  3、平時帶寶寶外出時,可以引導寶寶在玩耍的過程中觀察、思考遠近高矮和大小的關係。

  4、為了增加練習的趣味性,媽咪和寶寶可以互換角色,讓寶寶提問並判斷媽咪的答案是否正確。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