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咖啡休閒網'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2-12-21 10:51

如何培育優良的血鸚鵡

血鸚鵡備受大家注目,我認為有兩個方面的主要原因一是他的顏色,紅色在國人眼中歷來就是吉祥的顏色,另一個方面是他胖乎乎的樣子,你不覺得象尊佛嗎?

所以培育也要從這兩個方面下手。先說顏色,血鸚鵡剛出生的時候也和其他鯛科魚類一樣是沒有顏色的。直到出生20-30天後,身體的色素才開始積累,剛開始是銀灰色的,然後顏色逐步變化,直到50天以後,這個時候的體長大概能達到4-5cm,身體才會逐漸的發紅,所以這段時期也是顏色培育的重要時期,除了光照等必要因素外,還要在飼料中加入適當可以增色的成分,一些揚色飼料在這個時期是個不錯的選擇,加入了蝦紅素和“β一類胡蘿蔔素”的飼料可以明顯的起到揚色的作用,不過要把好品質關,防止假冒飼料濫竽充數,其實生物飼料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現在很多人在飼養過程中給血鸚鵡吃蝦米,這個是個很好的方法,因為裏面的蝦紅素含量很高,不過給餵食的時候要適當去殼處理,當然現在。

血鸚鵡圓渾的身材也不是一蹴而蹴的,也是在平時飼養中不斷積累的,這個主要要從兩個方面來培養,一個是餌料要充足,就是我們說的要吃好,另一個方面就是飼料中蛋白質的含量要適當提高,至少要達到32%以上。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