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咖啡休閒網's Archiver

lilichen3729 發表於 2012-12-23 14:27

新相機跑焦 攝影師不應該抱怨的5件事

不應該抱怨



  作者:scottbourne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老了,但是真的有不少攝影師像怨婦一樣不停地抱怨。這裏是5個最讓我抓狂的牢騷。

  1. 我的新相機壞了。它跑焦。

  不,是你跑焦。99%的相機都比攝影師更可靠。不要抱怨相機。學學怎麼對焦吧。(如果你想告訴我相機真的有可能跑焦,不必了。我知道相機會跑焦——只有1%的可能。)

  2. 我再也不買(某個品牌)的移動硬碟了。我的就壞掉了!

  所有的硬碟最終都會壞。每一個都會。所有人造的東西都有使用壽命。所有。即使人最後也有“壞”的那一天。所有品牌的產品都會壞,但知名品牌的東西會更可靠。你需要做的是定期的檢查和備份。

  3. 我不敢相信(某個品牌)又發佈新相機了。我才剛買了新的啊。我被坑了!

  被坑了?難道製造商應該永遠不更新產品,就為了讓你的相機永遠是最新型號?在新一屆Photokina召開之前儘量別買已經發佈3年的產品難道不是常識嗎?或者製造商應該在發佈新品前先通知你一聲呢?

  4. 看到那幅獲獎的作品了嗎?我也能拍出一樣的。

  是啊,你能——但你沒拍。就算你拍了,你也沒去參賽。所以停止抱怨吧。然後開始拍攝,用照片證明自己。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