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咖啡休閒網's Archiver

ankearlww7895 發表於 2013-1-23 15:28

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什麼? 沒有人能夠說的清楚,三毛說:“愛情有如佛家的禪——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就是錯。”

  關於愛情,人們有許多定義,俄國哲學家別林斯基這樣定義愛情:愛情是生活中的詩歌和太陽。巴爾扎克卻給愛情一個無比美麗的比喻:“愛情像美麗的花朵,它開放的地面越是貧瘠,看來越格外的悅眼。”

  愛情是“愛”與“情”的結合;愛是喜歡,愛是給予和奉獻;情是兩人之間的互相吸引和傾慕。

  愛情是什麼?是叫人輾轉反側,心事重重的罪魁禍首嗎?是讓人激動澎湃,臉紅心跳的始作俑者嗎?

  愛情是什麼?是兩人含情脈脈對視彼此時的兩小無猜?還是兩人漫步雨中時的浪漫溫馨?

  愛情是什麼?是被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慢慢消磨的“殘羹剩飯”?還是被忙碌生活所遺忘的調劑品?

  愛情是什麼?是一對年輕小情侶之間的爭吵鬥嘴,還是一對老夫妻攙扶散步在夕陽下的相濡以沫?

  愛情就是一個饅頭,你一半,我一半,永遠都是你一半,我一半,相伴到老

  愛情就像划船,你一個漿,我一個漿,兩個人一塊使勁,才能奔向幸福的終點

  愛情就像一杯香濃的咖啡,剛入口苦澀不堪,慢慢的品味,回味悠長。

  愛情就像一張紙,沒事的時候,你別老撕扯它,撕開了想粘回去總會有裂痕的,弄不好還會斷開,再也回不到以前的狀態

  愛情是什麼?愛情便是那信誓旦旦、山盟海誓、海枯石爛永不變心的熱忱,是那直教人生死相許的纏綿,是梁山伯與祝英臺化蝶的美麗,是孟薑女哭長城的肝腸寸斷,是白娘子水淹金山寺的癡心可感,是焦仲卿與蘭芝殉情的壯烈無奈……

  愛情,或許是一種生死不渝,或許是一種選擇,或許是一種一見鍾情,或許是青梅竹馬,或許是日久生情,或許為感動而來,那都是愛情。

  愛情是什麼?人們曾用許多事物來比喻愛情的美好。說愛情像蜜汁一樣的甜美可口,說愛情像花兒一樣的栩栩如生,說愛情像流水一樣的清澈純淨,說愛情像高山一樣的雄壯偉大,說愛情像筷子一樣,缺一不可。也許這些比喻都無法很形象的描述出愛情,可愛情本身就是很抽象的,我們無法說的清,只能在享受它的時候慢慢的體味了。

  真正的愛情是一種精心呵護,它像植物一樣,需要澆水照料,不然它會枯萎死亡,所以想要擁有矢摯不渝的愛情,就要象照顧你的花草一樣去精心照料和呵護。

  真正的愛情是一把鎖,只有用真誠、真心和真情才能打開它。真正的愛情是一首詩,只有懂得詩人的願景,你才會讀懂它的字裏行間。真正的愛情是一首歌,只有用心用情去唱,才會唱出歌的意境,才能感到歌唱的快樂。

  有的時候愛情也像一壺好酒,珍藏越久就越有味道,珍藏越久越能讓人愛不釋手。

  有的時候愛情就像一杯茶,要品了才知道味道,而品茶的前提是要遇到會品嘗的人,那麼你能品出愛情這杯茶的味道嗎?

  有的時候愛情又像咖啡,濃香中帶著淡淡的苦澀,只有耐心的熬煮、細細的品味才能體會到那微微苦澀過後的一絲絲甘甜。

  愛情是什麼?愛情是一種魔力。讓人醉生夢死,沉迷其中。熱戀中的情侶會因愛情的甜蜜而開懷大笑,也會因愛情中的爭吵傷心痛苦,更有一些人會因愛生恨,會因愛變得瘋狂。愛情也是一把雙面刀,既可以讓一個人化身為可愛善良的天使,也可以讓人扭曲成一個冷酷無情的惡魔。既可以讓人在這一刻覺得身處美麗的天堂世界,也能讓人在下一秒猶如跌入無邊無盡的人間地獄。這就是愛情奇妙之處吧。

  泰戈爾說愛情是理解和體貼的別名。愛情不同於友情,你不僅要分享她的快樂時的感受,還要慰藉她傷心時的眼淚;愛情不同於友情,你不僅要與她攙扶著越過眼前的阻礙,還要與她依偎著走向遙遠的未來。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懂得關懷,並用心去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