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咖啡休閒網'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3-1-24 16:48

運動沒多久就會咳嗽或用力呼吸,怎麼辦

稍微運動一下就開始咳嗽或很用力呼吸,是心臟病及呼吸系統疾病的征狀, 皆屬是重症,最好帶去給獸醫師檢查。咳嗽可能是寄生蟲〈例如:心絲蟲〉所造成。狗的心衰竭征狀或肺臟疾病征狀很相似, 任何年齡皆有可能。高齡寵物心瓣膜退化、心肌無力、慢性支氣管炎或氣管萎縮的病例也不少,這些也都會造成咳嗽或呼吸困難。貓最常見的心臟病是肥大型心肌病變


    呼吸系統從鼻子到肺臟,任一部位都可能發生問題。呼吸聲音很大,呼吸困難,可能是喉頭內的氣流阻塞。呼吸道剛開始局部阻塞時就可以聽到異常的呼吸聲音。當阻塞越來越嚴重後,呼吸速率及特徵也會改變。頭頸部伸長或用嘴巴呼吸等,都表示呼吸道有嚴重的問題發生


    貓的咳嗽幾乎都是肺臟疾病的徵象。貓咳嗽最常見的原因是氣喘和心絲蟲症。輕度運動就得很用力呼吸,一般是心肺疾病的征狀,而且可能都很嚴重。


    理學檢查,再加上 X 光和心臟超音波檢查,能幫助鑒別診斷心臟和肺臟疾病。獸醫師會根據疾病的本質,作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