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咖啡休閒網's Archiver

ckinnewwy8954 發表於 2013-2-6 07:10

寫給——滄海蝴蝶

當文字變成散文的瞬間,一種激動在心底莫名的湧動,我沒想過我笨拙的文筆會被認可,更沒想到您寥寥幾筆點醒了迷茫的我。“我不知道我對你的思念是因為寂寞還是因為愛情,想想你身邊美女如雲,想想而今的我們已成陌路,我終於明白,那不是愛情。”
  是的,那不是愛情,那只是生活給我開的一個玩笑,在我平淡如水的日子裏,泛起的一絲漣漪,當往事在風中慢慢褪色時,我的日子依然會平淡如水,我的生活裏依然只有文字。心淡如菊,心素如簡,花開花落的季節裏,一杯殘茗,一曲音樂,黃昏裏,陽臺上,看夕陽染紅的暮色裏,想著那些過往,那些曾經。
  ……
  可是,此刻,我的心怎麼還是會疼呢?我所想像的這些會在多久以後發生呢?如果可以,我真想跳過這段日子。可此時他的一笑,一舉動,是那麼清晰的浮現在眼前,如果說,他為我做的一切只是為了床上那銷魂的瞬間,可是,這樣的理由連我自己都不願意相信,他每次看我的眼神不摻雜半點齷齪……
  有他的那些日子在腦海裏慢慢展開.
  那次練車的時候,他走到我身邊說:“你怎麼變的這麼漂亮了?”他無厘頭的一句話使我無言以對,我選擇了沉默。後來想想也是,整個冬天我都是穿羽絨服的,而那天我穿了一件羊絨大衣,把我的線條勾勒的清晰可見。故事好像就這麼開始了,他出現在我面前的次數越來越多,當手機上出現陌生的電話號碼,直覺告訴我是他,我猶豫了很久還是回了,他說:“就因為這個電話號碼,他翻遍了駕校的檔案,同時也查到了我的生日”。說實話,那一刻,我有點恐懼,內心的不安要我對他的每一句話打了問號“他想做什麼”!我開始有意無意的疏遠他,可我還是不敢很直接的得罪他,畢竟我還要學車,畢竟他在這裏還有一定的權力。後來的日子裏,慢慢地我們相互瞭解,他並不像他的外表給人一種不踏實的感覺,相反,我卻覺得他待人很真誠,最少待我是這樣的。
  因為我無意的一句話:“老給你發信息,我手機沒話費了”。沒想到第二天他就給我存了二百元,那一刻,我有點不知所措,他是不帶學員的,可是為了給我練車,他卻情願不吃飯,認真的告訴我考試的時候注意什麼,開車時的技巧,他總是義無反顧的照顧我。記得,有一次他樂呵呵的說:“怎麼謝我,這麼照顧你?”我腦子飛速的轉著,“你是自願的。”他笑了,我也笑了,他說:“對,我是自願,什麼都不求,我就是願意。”那一刻,心底還是滑過一絲說不上來的東西。人真的很難懂,特別是女人,自己都不懂自己。
  此刻,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裏和你絮絮叨叨,或許因為你的那句“問候作者”,讓我有種暖暖的感覺,或許是你點醒了糾結中的我,也或許我找到了一個發洩口。
  那個時候,他的資訊頻繁的出現在我的手機上,誇張的有點煩膩,我曾經在微博上說過“給我一個空間,讓我寂靜而甜蜜的想你一次”。可是,此時他消失了,我卻萬般惆悵。如今在我的記憶裏只有他留給我的甜蜜,還有曾經他幫我後,我給他的資訊“有你真好”。
  “我不知道我對你的思念是因為寂寞還是因為愛情,想想你身邊美女如雲,想想而今的我們已成陌路,我終於明白,那不是愛情。”這不是愛,只是我把寂寞錯當成了愛情,一遍一遍我絮叨著這句話,那不是愛,那不是愛……
  對嗎?
  就像歌裏唱的那樣“我不知道我們算不算愛過,還是一場乾柴烈火的寂寞,看著往事在風中慢慢地褪色,而那些溫柔又該如何割捨。”如果可以,我真想把日子變成一個大大的漏斗,過濾掉那些不該記住的,記住那些不該忘記的。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