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丑魚之公子小丑

中文名:公子小丑
英文名:Ocellaris Clownfish
學  名:Amphiprion ocellaris

簡 介
最小水族箱尺寸:90升
飼養難度:容易

飼養要求:鹽度 1.020-1.025;酸鹼度 8.1-8.4

性情:溫和
水族箱最大成體尺寸:8厘米
珊瑚兼容性:安全
食物要求:雜食
主要產地:印度洋,西太平洋
種屬:雀鯛科

詳細介紹
也叫海葵魚,在水族愛好者中特別受歡迎,在印度洋到太平洋是很普遍的與海葵共生的海水魚,能長到8厘米。有時被當作黑邊公子小丑賣,雖然它們不是一種。這兩種魚的顏色很接近,但它不是亮桔色,公子小丑更好養。在水族箱中繁殖的公子小丑顏色更鮮艷,但有時會有條紋消失,通常為一、二條或兩邊條紋不對稱,會給繁育者很多驚喜。隨著魚齡的增長,顏色會逐漸加深成為橘色。

它是一種生命力很強的小丑魚,是新手的很好選擇,與海葵相處很容易相處,很適合混養但最好不要和肉食兇猛的魚放一起。如果想多放幾隻,需要同時入缸。大部分小丑魚都很容易飼養,是新手開始海水之旅的鑰匙。

很容易在水族箱產卵。雖然沒有明顯的外部特徵來區分公母,但母的一般是一對中比較大的那隻。它們的特點是出生的魚大部分是母的,它們會根據需要變成公的。親魚會把卵放在寄居的海葵呼吸口處,利用海葵保護卵。卵呈現茶綠色,溫度不同孵化時間也會不同,大約6-11天時間。剛孵出的幼魚必須分缸飼養,用輪蟲飼喂,最好不要用豐年蝦幼蟲。

公子小丑很能搶食,可以吃大部分肉食及海藻、冰鮮的也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