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打造省錢又專業效果的人像影棚

對於一個沒有影棚又沒有多少預算的攝影師,若要接到一個棚內拍攝的任務,還真得動腦筋想想怎樣減少租棚的費用。

   人像攝影師Alexis Godschalk的辦法給了我們很好的提示,雖然早在艾維頓拍攝美國西部肖像系列的時候就已經在運用這種利用戶外自然光源模擬棚內照明的方法,但對於經常單兵作戰沒有太多助理的攝影師,Alexis的這些辦法還是可以輕鬆實現的。

    Alexis起先是接受了一個拍攝樂隊宣傳照的任務,要求是有黑色背景和專業的燈光照明,雖然他有佳能10D的相機和閃光燈,但還是需要有一個影棚及棚內照明設備。在車庫中他看到了兩個家用梯子,這使他有了這次拍攝靈感。

拍攝工具:

1.兩塊白色泡沫板

2.兩個支架型梯子

3.黑色的床單布

4.掛床單的竹竿

5.固定床單和竹竿用的膠帶和夾子

6.三腳架                                                                                                                                                              拍攝準備:

1.給梯子準備好配重

    戶外的天氣情況多變,在風大的地方還是需要固定好梯子的,配重可以選磚塊沙袋等。

2.黑色背景布

    所選用的黑色背景布要乾淨,沒有太多褶皺,否則後期Photoshop時需要進行平整。對於黑色背景的選擇床單布是最經濟合理的,黑色絨布有著絕對的吸光作用,用時要考慮到這點。

3.戶外拍攝地點

    戶外拍攝地點最好選在空曠陽光不會受到阻擋的地方,如公園,海灘等,Alexis的拍攝地點選在了自家的花園。

4.太陽光做主光

    盡量讓太陽光處在拍攝對像側前方45度的位置,把太陽作為主光源。最好不要中午去拍攝,除非你追求頂光的效果,或是用反射光作為主光的效果。

5.輔助光

    用白色泡沫板做反光板,對面部和身體的陰影的補光,也可用三塊小泡沫板製作眼神光。

    如果你有離機閃光燈,還可以打一個背景光或輪廓光,當然用泡沫反光板也可以做到。

6.柔光布

    太陽光是硬光(陰天的時候會有柔光效果),如果希望照明柔和,自己可以準備一塊白色透光較好的布作為柔光布,但這組照片不需要,直射的陽光可以凸顯樂隊成員的硬朗風格。

7.光比控制

    對於戶外不定的天氣,最好用一塊測光表來精確控制光比,當然在lcd和電腦上查看也可以做到。

8.突發狀況

    你也許會遇到被人圍觀的情況,所以注意力一定要集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