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打開心窗,讓陽光進來

當我寫下這個標題的時候,我也為自己的這種想法暗暗好笑,我突然之間不認識自己了。我曾像一個夜間孑孓爬行的蟲子,害怕接受陽光的撫慰,月光的清輝便是我最奢侈的想念。只有寂靜的夜,才能叩開我靈魂的大門。飲著細細的夜風,拘一捧月華,那唐詩宋詞的悠悠琴韻,滋潤的不是聽覺的清爽,而是流淌在心間的一汪清泉。那此起彼伏的蜇鳴和著參差不齊的蛙歌,是我最嚮往的舞曲。我是在這樣的感受中,度過無數個這樣的夜晚,並為之陶醉,為之釋懷。
  長時間的夜間獨語,夜間思索,我感覺走在陽光下有點拘束,陽光是刺眼的白,行人是清冷的淡漠。連匆匆而過的車輛,似乎碾過的不是路面,而是繃緊的神經。我漸漸感到,我脫離了這個世界的繽紛,我被隔離在五百年前的一個夜裡,等待風化。
  不知何時,因為什麼原因,因為什麼人,我從一個無憂無慮的年代,步入了羞於接近明麗的季節,躲進黑夜,舔舐自己的憂傷,在無望中縫縫補補自己的感情。幾近崩潰的耐力強力支撐著搖搖欲墜的情感。欲哭無淚的眼睛,睏倦呆滯的睜著,絕望而又不甘。疲憊的四肢拖不起空空的軀體。
  又是不知何時,因為什麼事,因為什麼人,我突然間,眼前一亮。月光的清涼變成了陽光的暖意,微弱明滅的螢光變成了霓虹燈的五彩閃爍。鼓動心弦的是悅耳的歌聲,眼前晃過的陌生面孔也似乎是一朵朵為我綻放的鮮花。漫長的冬夜,在我的祈禱聲中短暫而又溫馨。
  我依舊喜歡月圓之夜,群星在我的凝視之下楚楚動人,晶瑩閃亮。嫦娥在我的幻想中翩翩舞動。我仍不改我的月下獨酌,詩意仍輕盈飛舞。不過,一切因為心田里有陽光的入住,便塗上了鮮明的色彩。夜,幽靜,但浪漫、迷離,流動著琢磨不定的暖流。
  陽光比之月光,熱烈而又奔放,萬物為之生機盎然。黑暗在此無處藏身。清晨,當你揉著惺忪的睡眼,推開關了一夜的房門,陽光迫不及待湧入你小屋的時候,你的第一感覺一定是豁然開朗,那陽光融融的灑進來,滿屋就充滿了祥瑞之氣。你一天的心情就會是晴朗的。行動的腳步也會是輕鬆的。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陰雨連綿抑或是大雨滂沱的時候,我們淋著雨的感覺一定是無法言說的無奈和淒涼,但陽光總在風雨後,我們要擁著一份忍耐和期待,陽光不會偏離任何人,苦難和眼淚只是生命的一個插曲。失望和放棄才是埋葬希望種子的墳墓。在陰雨中,想像著陽光的溫暖會增添我們度過雨天的勇氣。
  打開我們的心窗,不管陰天還是晴天,我們時刻期待著暖陽的光臨,它會帶給我們愉快的心情,洗去我們滿身的疲憊。給自己和他人一個陽光般的微笑,我們收穫的是輕鬆的腳步,滿目的芬芳。
  我是從陽光走進黑夜,又從黑夜找回了陽光,希望還在黑夜中徘徊的人,能透過夜幕迷帳,抓住心裡的那點希望,找到能催開心花的那片陽光。
  朋友,微笑吧!扔掉壓駝我們的行囊,輕鬆的向前走,不要回頭,那灑落在身後的落紅和記憶碎片,就讓它隨時光的河流飄去吧!把自己交給陽光,交給白天,我們就是一個瀟灑的陽光明媚的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