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每天修需要吃幾個雞蛋

孕婦食用雞蛋一定要徹底煮熟
  有的家庭認為雞蛋是完美的孕產期食品,每天給孕婦吃許多雞蛋,有的多達10-20個,這種做法很不可取。雞蛋雖然是營養全面均衡的理想食品,但並不是說多多益善。孕婦吃雞蛋應適度,如果每天吃太多的雞蛋,或基本依賴於雞蛋提供營養,非但不會對身體有利,反而會有害。

   1.孕婦吃雞蛋過多,則攝取了過多的蛋白質,造成生物利用率降低,沒有被充分消化吸收,其實是一種浪費。

   2.雞蛋吃得過多會增加孕婦胃、腸的負擔,不利於消化吸收;

   3.雞蛋雖然營養豐富,但畢竟沒有包括所有的營養素,不能取代其它食物,也不能滿足孕婦在整個孕期對多種營養素的需求;

  因此,孕婦每天吃4個雞蛋左右比較合適,最多也不要超過每天7個雞蛋。

  雞蛋的最可貴之處,在於它能夠提供較多的優質蛋白,雞蛋蛋白質含有各種必需氨基酸。

  雞蛋是常見食物中蛋白質較優的食物之一,因為它的生物價值較高。這不僅有益於胎兒的腦發育,而且母體儲存的優質蛋白有利於提高產後母乳的質量。

  孕婦只需要有計劃地每天吃3-4個蛋黃,就能夠保持良好的記憶力。因為蛋黃中含有「記憶素」——膽鹼。換句話說,膽鹼的主要來源是蛋黃。美國、加拿大等國的研究者提出:有控制地供給足夠的營養膽鹼,可以改善不同年齡人的記憶力,甚至青年人的記憶力,並且可以使60歲左有的人避免患「記憶力衰退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