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飼養布魯塞爾格裡豐犬

在食物的調配方面,每天應供給肉類150—200克,另加等量的干素料和餅乾。肉類要切碎、煮熟,與干素料、水拌和後餵飼。食品必須新鮮,煮制時要注意清潔衛生。
  每天要定時餵食,並且要限在15—25分鐘內吃完,過時要立即將剩餘食物收走,以養成其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要供給清潔的飲用水。所用的餐具要經常清洗消毒,以保證它健康無病。
  此犬不需要太大的運動量,不必每天都帶它出去散步,可偶爾作短距離步行或讓它在庭院內走動或作適當的跳躍和小跑即可。
  對於粗毛型的布魯塞爾格裡豐犬,需要經常用刷子為它梳整被毛,在進行梳理的過程中,可有意識地將老毛打去一些,這樣可以促使新毛的長出。修剪的程序是:先從前軀部分開始,接下來依次是肩部和肘部,然後是修剪頭部下頜鬍鬚、耳緣以及眼睛的外側的毛。
  對幼犬的整毛,主要是剪去一些耳朵上的長毛,其他邊緣上的毛,只要稍作修剪就行。但對軀體和肩部的雜毛,則必須剪去。腿後和指趾部以及尾部過長的毛也要作適當的修剪。
  對短毛型的布魯塞爾格裡豐犬的毛,則需經常梳洗或用柔軟的布為它抹拭,使其毛皮經常乾淨有亮澤。
  上述兩種類型犬的趾爪,也應定期修剪。
  在飼養期間,要經常留意觀察犬的精神狀態,食慾是否正常,大便是否有規律,有無拉稀或便秘等情況,鼻墊的乾濕度有沒有異常的變化,體溫是否正常,發現其出現病症,應盡早及時給予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