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

一群人站在一起,我堅信,每個人都是孤單的!

    拿到畢業證,就開始天涯海角的為了生活四處奔波了,有些想要看到的東西看不到了,有些東西在一個瞬間就銷聲匿跡了,抬頭看看天空,天空也似乎暗淡了不少,一個個像傻子一樣,言不由衷的表現著自己的豁達,卻不知言語中遍佈的是荒涼。單槓上晃動的雙腳就是我們的足跡。也許是因為年少輕狂才會有那麼點傷感,但有些事就是有選項也選不出我們想要的答案,任誰也逃不出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樣的宿命!

    慢慢的靜下心,聽一些自己喜歡不喜歡的歌,想一些自己想念的人,換了種姿態繼續生活,此時是雄心萬丈,誓要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但現實生活中的種種,並不是恰如人意,當發現現實是那樣的殘酷,有些人就退縮了,退縮的當然我們不可以用懦夫來形容,現在是一個處處充滿機會的年代,他們的放棄也就是為了尋找更好的機會,魯迅的棄醫從文,班超的投筆從戎就是很好的典範。他們希望的是峰迴路轉,夜盡天明!

    還有一些人他們在堅守著,他們在塵埃落定的漫漫長路上尋找一個叫歸宿的地方,路上的一地馨香能伴他們一路到夢幻的國度,在那裡他們可以盛裝起舞,他們可以得到他們想像中的一切,因為他們想像的本身的要求就不多,劉心武的一句話是他們共同的語言:「不要指望,麻雀會飛得很高。高處的天空,那是鷹的領地。麻雀如果擺正了自己的位置,它照樣會過得很幸福!」

    歲月的薄涼再一次的見證了離別,逝去的歲月,怎麼找得回來?雖然用相互執手道珍重來詮釋,但是到處充滿的都是還是落寂,當我們轉身準備離去的時候,同時也發現,我們來是的腳印已經隨著雨打風吹去,徒留的也就是歲月的風霜在我們臉上所留的痕跡,這也就是現實的無奈,命運的悲哀!

    經歷過了太多的離別,剩下的就是空洞的陌生。陌生的不是時間和空間,陌生的是一顆被離別摧殘的滿目瘡痍的心。陌生,如此傷感的一個詞,無聲無息的訴說著人世間的種種炎涼。 原來,一切皆可以成為過去,聖僧有語云「不是風動,不是帆動,是心動」,淡漠的想起人間聚散,時間的神奇之手印證著聖僧的話!

    不可否認,我們都是生命旅途中的過客,我們會遇上形形色色的人,也許今天素不相識,也許一不小心就成了交心換命的知己,再一個不小心,又是形同陌路的過客。小時候不知道什麼是朋友,把一些同學變成了朋友,長大以後,經歷了太多的滄海桑田,有些朋友還是朋友,有些卻又做回了同學,有些人來了又走,有些人走了又來,有些人遠在天邊,有的人近在咫尺,總逃脫不了離別的傷感,也許我們可以結伴通行,但說不清會在那個路口說再見。至於我們遇到了多少人,沒有人在意,也沒有人知道,天涯遠隔,情誼,也會,慢慢的疏遠,不是說彼此的心變了,也不是說彼此不再是朋友,而是天涯遠隔,喜怒哀樂不能共享,在心動時一句最近過的好嗎?是最好的問候語!

    尼采說:「更高級的哲人總是孤獨著,並不是他們熱衷於孤獨,而是在他們的高度沒有他們的同類!」其實人大多的時間都是與孤獨相伴,與寂寞為伍,固守住心靈的那一片純真,去走過歲月的一個又一個路口,遇到生命旅途中一個又一個的過客,在聚散中感悟生命的真諦,在離別後珍惜如今的擁有何嘗不是一種超脫,冬日的雪花,夏日的繁星,匆匆而來,匆匆而去,生活留個我們的不只是無盡的悲哀,也有我們生命中那關於藍藍的天,青青的草的許多記憶的留白!

    成長,本身就是一首離歌!我們用激情燃燒的歲月去譜寫一曲曲屬於自己的曲譜,雖說裡面有緣深緣淺,來去如風,夢過無痕!但如果你用心的寫,一樣的能寫出心如止水,滿懷從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