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鳥

蜂鳥是世界上最小的鳥類,大小和蜜蜂差不多,身體長度不過5釐米,體重僅2克左右,主要分佈在南美洲和中美洲的森林地帶。由於它飛行采 蜜時能發出嗡嗡的響聲,因而被人稱為蜂鳥。 蜂鳥種類繁多,約有300多種,羽毛也有黑、綠、黃等十幾種顏色,十 分鮮豔,所以有“神鳥”、“彗星”、“森林女神”和“花冠”等稱呼。 蜂鳥身體嬌小,羽毛華麗,具有非凡的飛行本領。它的翅膀非常靈活,每秒鐘能振動50—70次,飛行的速度很快,時速可達50千米,高度有四五 千米。人們往往只聽到它的聲音,看不清它的身影。 蜂鳥在百花盛開、草木繁茂的季節外出尋找食物,以吃花蜜和小昆蟲為生。
   蜂鳥在樹枝上造窩,鳥窩造型別致,做工精細,是用絲狀物編織而成 的,看上去就像懸掛在樹枝上的一只精巧的小酒杯。雌性蜂鳥每次產卵一兩枚,只有豆粒般大小,每枚重量僅0.5克,大約200個蜂鳥蛋才有一個普 通雞蛋那麼大。鳥卵孵化期為14—19天。小蜂鳥出生約20天後,就能飛出 鳥窩覓食,開始獨立的野外生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