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去哪里找兔子

向認識的人認養
  
 如果你有認識家中有養兔子的朋友或親戚鄰居,可以詢問是否有兔子讓你認養。
 一般來說,自家養的兔子因環境乾淨,吃的也比較好,所以都會比外面賣的健康,同時在飼養上若有任何問題,也方便就近請教。

 從網路上認養
  
 因因特網的流行,上網認養甚至是買賣寵物也蔚為風潮。
 認養時最好能問清楚兔.子原來的食物以及個性行為(例如會不會用兔廁所),以免兔子因食物或環境改變而有異常情形發生。

 到動物收容所認養
  
 在各地的動物收容所偶而會有被棄養的兔.子,棄養的原因大多和兔.子本身無關,而以因一時好奇而購買、等長大後覺得麻煩或熱情消失而放棄飼養者占多數。這樣的兔兔是很可憐的,所以希望不在乎從幼兔開始飼養的你能夠到各地的動物收容所認養。
 認養除了要帶證件辦認養手續以外,通常不額外加收費用,各地的認養所需資料不同,去收容所前最好是先以電話確認。
 收容所因環境複雜,在帶回家前最好先帶去給醫生作全面性健康檢查。若家裏已有兔子,最好先分開飼養幾天,等確定兔兔身體健康後,再進行介紹的過程。

 到寵物店購買
  
 市面上賣的小兔.子一般都不超過兩周齡大。飼養場環境不良、母奶吸食不足,再加上變換環境所帶來的精神壓力,購買的幼兔的死亡率很大。
 購買時要注意放置兔子的環境,選擇健康的兔子。如果是初次養兔.子的話,最好請有經驗的人陪同選購。

 檢查放置兔子的環境:
 1:通風清潔、墊材乾淨
 2:食物新鮮、飲水常備
 3:和其他種類的動物分開放置4活動空間足夠(不顯得擁擠)

 如果環境很髒(灰塵很多,屎尿堆積,有很重的異味等),或者兔子不是很健康(無精打彩、眼屎很多、流鼻水、毛髒亂打結)時,就要好好考慮了。

 好的寵物店必須具備足夠的飼養知識,否則只能算是“賣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