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知識:如何辨別會咬人的狗

一般主人都很擔心自己的愛犬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不分青紅皂白亂咬人或咬東西的習慣,這有沒有事先避免的辦法呢?一般說來,出生四到六個月的小狗都會亂咬鞋子或椅子等,因為這時正是換門齒、臼齒和犬齒的時候,由於齒根發癢而需咬東西,但值得擔心的是天生有咬東西習慣的狗。
     
    區別方法如下:首先輕拉愛犬的尾巴或耳朵,如果它“嗚“地叫一聲,鼻子上擠出皺紋, 背毛直豎, 眼睛發出凶光的狗,就是非常神經質,很可能將來成為一頭猛犬。拋出狗最愛吃的乳酪等食物後,立刻飛撲過去吃的就是順從的狗,而在你的眼前裝作視若無睹,等你一轉身,就在角落大吃的狗,一定非常陰險。
     
    最後的實驗方法是獻給將要養狗的人士的, 當你買狗時,把手伸進狗屋中,高高興興撲過來, 舔你手指頭的小狗,就及格了。這種狗即使長大了也很安全,只要懂得這種方法就不怕買到兇殘的狗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