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巴丹吉林大漠徒步穿越

行程安排:
D1:西安/銀川(2585次 16:45-7:39)轉乘汽車行駛110公里抵達阿拉善盟,午餐後參觀阿拉善王府,晚餐品嘗著名的阿拉善烤全羊,上蒙古族敬酒禮儀,住盟賓館或阿左旗賓館。

D3:乘車前往額濟納旗,住旗賓館。

D4:早餐後徒步前往額濟納旗北20公里處參觀神樹,沿途遊覽胡楊林,露宿。

D5:早觀日出後徒步前往屠延海,參觀遊覽,取道返回,晚住旗賓館。

D6:早餐後徒步赴額濟納旗南20公里處參觀怪樹林,野炊式午餐後徒步行走約5公里參觀城子遺址,晚露宿。

D7:徒步前行約25公里參觀擁有200多座漢墓葬的綠城遺址,午餐後返額濟納旗,晚住旗賓館。

D8:早乘車赴巴音浩特,中午在烏力吉就餐,晚住旗賓館。

D9:早乘車赴銀川,銀川/西安(16:45-7:39),結束行程。

途中經過景點介紹:


1. 巴丹吉林沙漠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的西端,有一東西大約270公里,南北寬約220公里,總面積為4.71萬平方公里的中國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其中西北部還有1萬多平方公里的沙漠至今還沒有人類的足跡。巴丹吉裏沙漠一流動沙丘為主,約占83%。沙漠邊緣為沙丘相連的沙丘鏈地形,起伏較低,比高為25-50米;沙漠中心為複合型沙山,一般高200-400米;最高為500米,被稱為沙漠中的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最高沙峰。它集合了沙漠的瑰麗,以其高、陡、險、俊著稱於世。另外,這裏還有中國最大的鳴沙山,點點的綠洲和大小不一的湖泊,純樸的民風、古老的廟宇,構成了探險家的樂園,攝影愛好者的天堂。奇峰、鳴沙、湖泊、神泉號稱巴丹吉林沙漠的"四絕",沙峰、沙壑、沙峭、沙壁、沙窩、沙刃隨處可見,景象奇偉壯觀,繽紛多姿。來自五大洲四大洋的勇士在這裏留下了足跡,來自五湖四海的攝影愛好者曾在這裏流連忘返。

2. 胡楊林

    分佈於額濟納旗的額濟納河谷一帶,長200公里,寬15公里,面積33萬畝。春日胡楊抽綠,盡現春的生機;夏日胡楊綠冠遮蔭,枝繁葉茂;金秋十月,胡楊金色一片,如織如錦。密林中掩映蒙古包、羊群、駱駝,景色美不勝收。

3. 神樹
    位於額濟納旗蘇泊淖爾,占地面積20平方米。因高大神奇,被當地群眾奉為神樹。

4. 怪樹林
    位於額濟納河畔,先是胡楊樹千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朽的悲烈。林內樹幹屈曲盤轉,虯樹斜逸,千奇百怪,各具情式,引人遐想。

5. 黑水城
    蒙語譯為哈拉浩特。位於巴丹吉林沙漠邊緣,額濟納旗達來庫布裏的三角洲上,分內外兩城,內城為西夏古城,是西夏五大中心之一。外成為總管府城,如今城牆仍高達10米。近代西方探險家曾在古城中搜尋大量珍貴文物,是人們嚮往的神秘藏寶地。

6. 屠延遺址
    位於額濟納旗境內,遺址包括著名的屠延城、大方城、小方城、金關雙城子及烽臺遺址等200多處。現為國家重點保護單位。

7.屠延海
    位於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北40公里處。分東西小湖泊,水域約300平方公里,湖內有鯉魚、鯽魚、大頭魚等,被譽為天然漁場。沿湖周圍,梧桐茂密,紅柳叢生,林中有野鹿、野馬、黃羊出沒。湖中候鳥成群,蘆葦繁茂,泛舟輕撥,相映成趣。唐代詩人王維、陳子昂、錢起等皆在此留名篇贊之。

8. 阿拉善王府遺址
    位於阿拉善盟所在地巴彥浩特舊城內。始建於清康熙36年,是歷代阿善王爺的府邸。主要建築為明清風格的古老建築群體。現為阿拉善博物館。

    活動裝備(自帶):登山包、登山鞋(防水透氣)、帳篷、睡袋、防潮墊、防風防雨衣褲、爐具、餐具 、水壺、頭燈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