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阿爾金山自然保護區[新疆巴音郭楞]

 阿爾金山自然保護區位於若羌縣境內,在新藏交界的阿爾金山脈的中段,海拔約為4000米,面積約為4.5萬平方公里,它是我國最大的一個高山自然保護區。



  該保護區內生活著許多瀕臨滅絕的高山珍貴動物,有野犛牛、藏羚羊、藏野驢等大型有蹄類動物,還有大量鳥類群集在各個高山湖泊中,數量不亞於青海湖。



  這裏的自然景觀也很優美,有世界上海撥最高的積沙灘沙漠、高原內陸不凍湖——阿其克湖、“高原桂林山水”新青峰、冰川密佈的木孜塔格冰峰,此外還有千淚泉、陰陽湖、魔鬼穀等景點;在山中還發現了不少用藏文刻在石頭上的密宗咒語。

  提示:由於保護區地理位置偏遠,道路條件欠佳,而且經常有野獸出沒,前往該地區旅遊或考察,一定要經過當地政府的同意並取得必要的協助,經過周密安排和準備再出發。前往該地區,最好自駕車前往,並準備足夠的給養。   

住宿:
    那所林業管理站有招待所,但是很昂貴。老鄉家也可以住,價錢靠商量。最多的情況是旅行者自己搭帳篷,除了防蚊蟲以外,還要提防狼、熊之類的兇猛動物闖入,晚上最好不要出去,不要遠離人群。

交通:
    由於保護區地理位置偏遠,道路條件欠佳,而且經常有野獸出沒,前往該地區旅遊或考察,一定要經過當地政府的同意並取得必要的協助,經過周密安排和準備再出發。前往該地區,最好自駕車前往,並準備足夠的給養。

美食:
    去阿爾金山要備好高能方便食品,上山前可以買一些?,這種維吾爾族人特製的面餅久放不壞,吃起來酥脆爽口。並且做好大塊吃羊肉的思想準備,這是高原上最佳的美食,也是唯一能吃上的肉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