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觸摸著你的背影,我的心在流淚

“別離,往事依舊,別離,故人揮手,別離,夕陽映映,別離,落紅亦悲愁。”此刻我讀著此詩,用心觸摸你的背影,我的心在流淚。黃昏依然,風景依然,我依然,只是心空空的,冰涼冰涼的。

一個人漫步在這個城市裏,穿梭在大街小巷,不問明天,不問今天,只想讓自己來一次徹底的迷失,徹底的流放。心緒飄飄,身體和靈魂經過了千錘百煉之後,忽然之間不再筋疲力盡,彷如被洗禮一般,得到了重生和釋然。

此時此刻,我經過這個城市最老的街道,回憶著遠古的那些故事。故事中有悲涼,有滄桑,有歡樂,有笑容……各種點滴充盈著我的腦海,迷迷糊糊地的構思著,拼湊著,卻始終沒有辦法完整的勾勒出歷史的原本模樣。也許,過去的就是過去了,沒有辦法也沒有必要再次拼湊,也無法拼湊。此時非彼此。就如你,留在我腦海的記憶只是一抹背影而已。

十年前,我來過這裏。暈乎中,我記得你也來過。是的,我們確實都來過。我們彼此在這裏心照不宣過。你,在這裏,曾經無數次的呼喚著我的名字。因為你,在這裏,我曾經無數次地篡改著我的心情記錄,與你交融。

黃昏,夕陽,在這個城市的最南端。而,此時的你,我知道,也是在世界的最南端。我無法觸摸,無法丈量,無法改變,無法?喊,無法呼吸,只有站在與你相同的方向,感受你的存在。也許,多年以後或者現在,你會記起曾經青澀年華裏,有一個羞澀的女孩打濕過你的衣襟嗎?而此時的她,正用文字無端的相述,用文字相守,傳遞一份內心深處最遠古的愛。

多年以後,如果你能有幸看到這段文字,你會或多或少記起點什麼嗎?如這窗外的幾縷陽光,雖然慘白,遠古,幽深,無法追尋。但是,似乎一切不是突如其來,即使相隔千裏,相距千年。

此刻,我站在這條深淵的幽巷裏,盡力不回憶你的背影,找出你的摸樣。不是我多情,不是我放不下,不是我纏綿,我只是想在曾經我們路過的地方站站,走走。只希望在曾經的青春路上拾起愛的溫度,在破碎之前,捂緊在胸前,把你如你的背影一般,深深的收藏。

和這條巷子重逢,心裏微涼微涼,這裏明顯的感覺蒼老了很多,陳舊,破爛,腐臭,糜爛,大風,大雨,大雪,所有的一切好像都不放過這個狹小的巷子,把這裏吹殘的體無完膚,鏽跡斑斑。心裏,冒出一股暗湧,生疼、生疼的。仿若又觸摸到你的背影,那麼的真實,那麼的刻骨銘心,纏綿繾綣,惜惜相惜,凝眉蹙望,我的思緒冗長悠遠。

觸摸著你的背影,我輕聲低歎,聚攏心弦,生怕一個不下心打擾了你遠去的方向。此刻,我和這條悠悠的小巷一起溶化,一起安睡,感悟事事滄桑和大地的寧靜與瘋狂。

我要把經年的塵土和我的眼淚一起種下,待來年花開的時候,隨著記憶一起搖曳著我的相思,開成滿地落紅。多年以後,風乍起時,淡淡的那股清香會勾起你回憶嗎?會因此而再次想起我嗎?

暮鼓晨鐘,青燈古佛,千年以後,會有多少記憶能讓我想起你的摸樣呢?或許,此刻的記憶裏,唯獨剩下那抹黯然的背影,而我的心裏卻在流淚。滴滴入懷,清涼薄透,使我黯然神傷。我知道,你是一個容易懷舊的人,也許會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想起我的,雖是千裏之隔,遙遙相望。

或多或少的遺憾,絲絲綿綿的牽掛,澎湃萬千。在離開座城市之前,還能這樣靜靜的想你一次,觸摸著你的背影,感覺你的存在,也很滿足。只是在我離開的時候,留下的那抹歎息你永遠也聽不到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