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擺脫單身剩女 得過心理關

“剩女”之所以被剩下,有很多原因,但是其中一定包含太過自我。導致做了單身剩女。

  重慶的調查顯示,很多“剩女”自身條件較好,78%的“剩女”月薪4000元以上,半數存款5萬以上,八成有房,三成有私家車。國家級心理諮詢師易建軍表示,“剩女”往往比較自我,這與她們受的教育有關,很多教育過分強調競爭意識,越優秀的人就越容易自我主義,而失敗的時候容易自卑。

  “剩女”在知識、技能、金錢、權利各個方面是優秀的。她們的優秀建立在自己的積極進取上。但隨著一個人各個方面越來越強,自我也就越容易膨脹。自我能促使一個人前進,但也容易導致與他人競爭,它只能向心儀的強者臣服,所以自我主義的人往往只能愛強者,愛比她各個方面強的人。

  易建軍表示,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女人為了找到一個自己能愛的人,擇偶要求越來越高,對男方的長相、才華、學歷、人品、經濟、地域等方面綜合選擇,結果就會導致擇偶範圍越來越窄。

  易建軍表示,這種女性要警覺自己的自我,不妨多學習成長的藝術,要求放開了,可以選擇的對象就增多了。

  不要輕易受人影響

  “剩女”之所以“剩”,還可能受周圍影響。易建軍表示,對於一個在朋友中總保持著較好的形象的人而言,男朋友的選擇是一個更容易讓自我保持優越感的機會。因為這種動力的驅使,很多女性會去選擇別人稱讚的男性。如果男朋友不夠優秀,她們就會擔心自己被嘲笑,因而錯過很多機會。
此外,很多自我的女性往往也是女權主義者,相處中男方一旦有與自己觀念不同的地方,或者某些習慣讓她看不過去,她們便立即產生反感情緒。她會試圖去控制對方,改變對方,強迫對方,由此生出很多事端來。

  易建軍建議,有些男人是無法改變的,如果是無關緊要的缺點,女方可以看開些,接納對方。如果總想強迫對方改變,或許勉強接納了,潛意識裏還是反抗的,這就可能成為以後決裂的導火索。

  把握時機擺脫單身

  易建軍表示,很多女性之所以會被“剩下”,是由於把握不住時機。很多“剩女”曾年輕貌美、條件優越,於是挑挑揀揀。然而歲月不等人,轉眼間年齡就大了。

  易建軍建議,女性在戀愛及婚姻問題上能下決定的趕快下,否則可找婚姻諮詢師或與親朋商量。

  很多女性以事業為由導致婚姻延期。易建軍表示,工作和愛情都是為了好好生活,二者應平衡,該愛就愛,該工作時好好工作。

  有些人一次投入的戀愛失敗了,就以為不會再有真愛了。專家表示,愛需要探尋的主題很多,女性要學會既愛自己又愛對方,帶著歡笑去工作,去面對家人與朋友。不妨也去發現自己的一些問題,改變那些能改變的欲望,或許生活會有新的發現、新的起色。當然,如果女性覺得“我一個人的生活就很美了,過得很好”,那也是值得祝福的事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