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口述我與極品男的相親遭遇

自20歲那年語文老師給我做媒至今,我一直在情字這條路上孤獨地奔跑。

  相過親的對象可以裝滿一輛空調車,個個都是極品。身邊的親戚朋友見到至今單身的我,總是搖頭歎息,仿佛對著一個病入膏肓的病人。

  先來說說第一個相親對象吧,以英文字母排序,稱他為a男。

  a男的故事

  a男是姑姑介紹的,是她家老鄰居的兒子,當時是小外企的銷售經理。見面時,地點約在a男家樓下的咖啡館。為了遷就姑姑,暫且忍了。

  遲到了10分鐘後,a男一身休閒服出現了,出場的樣子極為震撼—縮水版的臧天朔,身邊還跟著他媽媽。

  見到我的一?那,a男對他媽媽說:“去,上樓把我的錢包拿下來。”

  敢情如果對我不滿意,這頓咖啡指望我請客的啊!

  一杯咖啡下肚我起身告辭,a男堅持要請我吃晚餐。打車到了徐家匯,晚餐選在季諾咖啡,落座後a男自顧自點了一桌的東西,然後很自得地說這家餐廳用的原料就是他公司提供的,經常來吃吃以檢驗原料的品質。

  難怪啊,巡店來了。

  然後,a男滔滔不絕地開講了,講話的同時把大半食物風捲殘雲。我很識趣地默默啃胡蘿蔔條,一為減肥,二為了不要對著他的德性反胃。

  我給姑姑的回饋是“不滿意”。姑姑為了不駁老鄰居的面子,硬要我和a男再交往交往。

  唉,沒辦法,只好又去看了場電影,記得是《非誠勿擾》。看的過程中a男沒發一句聲音,看完電影也不說話,打車送我回家的路上,他問了我幾個問題。
男:下星期六你有空嗎,我們再見面吧。

  女:好啊。

  男:對了,你對婚前同居現象怎麼看?

  女:別人怎麼做我都能理解和尊重,但是我本人不贊同。

  男:哦,想起來了,下周六我出差哦。

  不管是誰的面子,我再也不能忍了,當即提出不要再見。

  b男的故事

  b男又是姑姑她老人家介紹的,是她幹妹妹的老同學的兒子,會計師出身的律師。

  姑姑介紹道:人家可是獨立開事務所的哦,前途無量。就是人不高,1.72米左右吧。

  為了照顧老人家的情緒,我特地穿了平底鞋。一見面發現還是需要俯視,原來1.72米不是毛高,是加上內增高鞋子的襯墊以後得出的數據。

  因為是俯視,我很清楚地看到了b男腦門上的稀疏。我們的對話是從討論頭髮為什麼會永遠離他而去開始的。

  我一直對會計和律師這兩個職業有點兒不感冒兒。為了打破這個偏見,為了證實我的看法是多麼的膚淺,我試著和b男這個“雙料”男人開始接觸。

  交往不久,b男為了炫耀從小練就的鋼筆字,不用電子郵件,而採用傳統的書信方式跟我聯繫,落款處還特地蓋了章,上寫:律師bxx。然後給我一通電話:“哎,我發出的律師信你收到了沒?”還好聲音不高,否則被同事聽到,還以為我犯了什麼事兒呢。
沒見面幾次,b男就擺出了高姿態,居然建議把約會地點設在我家,因為他要嘗嘗我老媽做的小菜。其實我很清楚他是捨不得去飯店的開銷,因為每次他都恨不得把盤子吃下去,一邊用米飯擦盤子的菜湯一邊說:“這些都是真金白銀買的哦。”呼呼??

  有一次,b男給我家打電話,是老媽接的,他的口氣非常惡劣,省略了全部的禮貌用語。我跟他提出,他居然說:“對你老媽有什麼好客氣的啊。”

  我和b男有過一次雷人的對話。

  男:我在顧村有套房子。

  女:那你上班挺遠的啊。

  男:是啊,所以結婚後我打算住到你家裏去啊。

  類似的事件罄竹難書。唉,殘酷的事實再一次驗證了和會計師+律師的“雙料”男人交往的後果,我自認失敗,高舉白旗。

  c男的故事

  c男是老媽另一個同事介紹的。本來這位阿姨是來拉老媽去買保險的,未果,轉頭來給我做媒。c男是她的一個客戶,在國企工作,有房有車,父母雙亡。

  我不稀罕這些物質條件,看在保險阿姨的一片好心,就去瞧瞧吧。約在保險阿姨家附近見面,c男開著他的車姍姍來遲。

  雖然夜色闌珊,我還是一眼認出了是部普桑。這些天沒下過雨,但是灰灰的看不出車身顏色,車子裏亂得像垃圾箱,小配件都“?啷”作響。不是說車子是男人的大老婆嘛,就這待遇啊?

  而所謂的房子,是棚戶區裏的老私房,等著政府或建築商來拆遷的那種。

  c男給我的第一印象還算誠懇,所以繼續交往看看。

  也許是我答應了第二次見面,c男放肆了許多,吃飯的時候一支一支地抽煙。我說就算我不介意二手煙,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啊。

  c男教育我:“這個你就不懂了,我抽的可是好煙中華,每天至少兩包,但是不會傷身體啊。”我突然感覺自己是和煙囪聊天。之後,c男的煙越抽越凶,大有和我的忠告較勁的意思。

  c男開車也不顧交通規則,好幾次嚴重違章,有一次居然還在高速上和沃爾沃飆車,被人家甩開了十萬八千里。

  我每次坐上他的車,就能感覺到買份交通意外保險的重要性。

  一個月後,c男開始催婚,我還來不及說“不行”,他就接著說:“結婚後馬上把戶口遷過來啊,我們那裏快拆了。”

  狐狸尾巴終於露出來了,在他眼裏,我就是拆遷時多分的那幾萬塊錢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