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鏡中的自我

伸手擦拭蒙在鏡子上的水霧,當無意中看到自己的眼睛,不知是鏡子在燈光蒸氣下的朦朧還是自己的眼睛,怎麼注視中眼神也恰似朦朧。
  不愛照鏡子的我從來沒有專注的在鏡子前審視過自己,每次都匆匆的匆匆的一帶而過,就連化妝也是簡單而忽略步驟,可是,此時,我停下了,深深的凝望著鏡中略帶憂鬱和迷惑的眼神,真的是我嗎?試著向下輕輕擦拭,露出了青春已逝不再年輕的面孔......
  漂亮與我今生無緣,曾經的美麗綻放如曇花般的短瞬即逝,卻讓生命有了不忘的記憶,這麼多年的忽視自我,這一刻我才知道反省深思,我在做什麼?我想要什麼?錯了嗎?錯在哪里?
  曾經有人說我不解風情,他是一道風景我不懂欣賞,而我只能微笑的告訴他錯過了此景,下一道風景更精彩,風景獨一處,風采各千秋,我可以仰望,可以自我沉醉,卻能在不屬於我的風景裏停留,因為我只是過客。
  曾經有人說我只知傷懷,不是空就是夢,誰的生命裏沒有空虛?誰的世界裏常有夢?為什麼我總哀傷自憐?為此我只能沉默無語,我的感悟在生活裏磨練,在生命裏提取,在靈魂裏迸發,誰會無病呻吟呢?
  曾經有人說我的前面有座山,越過去就會風光無限,多年的沉澱已讓心如止水,我又何嘗不想,有人只為我憔悴,眾裏尋我千百度,驀然回首,只見我在燈火闌珊處的那個人呢?
  對家人,我是天氣預報,隨時告知天氣冷暖,添衣減衣,下雨要拿傘,颳風要帶帽;我還是家常菜譜,在外吃膩了精真美味也還是會留戀家裏的粗糧細做;我也是自封的形象設計,閒暇時看看時裝雜誌,觀察流行趨勢,雖然穿不了大牌,但也知道古馳、普拉達、路易.威登、香奈兒等一些名字,明白適合的才是最好的道理。
  如果把人形容一本書,我不是精裝版,做不到女人的極致;但也不是一本小人書,看過就不想再看;我把自己定位是字典,不需刻意去讀。
  鏡子被我擦亮,看到了真實的自我,微笑也是每一天,所以我要笑對人生;把握現在擁有的,珍惜今天擁有的,因為今天我比明天年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