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綠生靈

 漫步在校道,青草的味道夾雜在空氣中,和著泥土的香。不似平日裏,要近距離才能感受到。剪草機上殘斷的綠垣,沒有讓那一抹綠色黯然,反而愈益濃郁。
  空穀幽蘭,美幻如夢,卻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人亦如此,氣質若蘭,遠遠望著,神聖而聖潔,唯恐自己的一時大意,打破這唯美的畫面。就像捧在手心裏,精緻的瓷娃娃,生怕自己的一時失手讓她香消玉殞。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對花的喜愛,似乎成了所有有愛美之心的人的共好。我也喜歡花,尤其是綻放在野地、穀中的鈴蘭,不知是什麼原因,對於這素昧平生的花有著深深的祈盼。雖然自己易沉於幻想,卻也了然於現實,那對我而言,是一個年少的夢,美得有點不真實,卻依然緊緊握住……生怕夢也逝去!
  因為是夢,所以總是小心翼翼的捧著。而那隨遇而安的小草卻全然不同。它們總是迎風而立,即便忍受著別人的踐踏,也絲毫不削減它們的生命力。這綠生靈蘊含著無窮的生機,渾厚、深沉的大地在綠生靈的渲染下,也顯得如此的靈動。
  並非每個女子都能有如蘭的氣質,如牡丹般雍容華貴或如菊般高潔。但綠生靈化身的女子,同樣讓人欽佩。那份堅韌、不屈不撓,還有無止境的生命活力。她們才是生命的主角,迎風而立,散發著堅定。仿佛是海口浪尖的弄潮兒,總能,化險為夷,在苦難中笑對人生。
  有時覺得,與這綠色生靈接觸時,就像觸及一個個頑皮的孩子,心裏滿是充實和感動。或許它就是一個如白紙般的孩童,有讓人浮躁不安的心情平復的魔力吧!
  那一抹綠,能夠讓疲憊的心得到片刻休憩。曾在繁華的都市中,看到攀附在橋上的爬山虎,與路旁修剪精緻的花草截然不同。它肆意的舒展自己,但在這車水馬龍的都市裏竟沒有半點的突兀。
  或許,這便是綠生靈的神奇魔力吧!看似纖弱無力,實質上卻包含了人們許多的看不透。因為有太多的渾濁掩蓋了本質,人也好,植物也罷。就像罌粟,美得驚心,卻也毒得蝕骨。無害的表面,卻讓多少人在癡迷之後,空留一副白骨。
  綠生靈存活於天地間,無處不在。讓人覺得綺華的世界依舊有一份單純。若將這綠生靈植入心中,或許在這紛繁的世間,你也能夠保留一份屬於自己的純粹。
  於是莫名的相信,那會是深植人心的安琪兒,讓你的生命得到淨化,就如同都市中的那一牆爬山虎,在繁華的都市中,固守著那一份單純的綠。
  那無處不在的綠,是世界上最美的一道風景,抑或是笑臉背後最美的風景。無論那是什麼,都讓人覺得踏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