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

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南寧市南郊,距市中心14.5公里處,市區往機場的公路橫貫公園腹地,從市中心乘301路公共汽車可直達公園。園內有清澈的良鳳江緩緩流過,江畔林木繁茂,亭閣錯落,芳草萋萋,野花點點,環境特別清秀恬美。園中有亞熱帶樹種及廣西瀕臨滅絕的樹種共122科1294個品種,屬國家保護植物的85種。

  良鳳江是林業部批准成立的廣西最早的國家級森林公園,面積約七萬多畝。公園內山環水繞,林木繁茂,芳草茵茵,野花點點,鳥語蟲鳴,一派旖旎的自然風光。它的華南地區最大的金花茶種質資源基因庫就建在這裏。這裏空氣負離子含量高,從城市來到這裏,精神頓時清爽,是名副其實的“森林浴室”。在菩提山莊,有一株中國唯一的陰陽合一的菩提樹,據說它會發出佛光,摸過它的身子後會消除百病,所以吸引了不少信男善女前不燒香。

  公園的景點可以劃分為:菩提佛光、雙獅拜佛、樹木家園、陽光部落、八卦水域、休閒河州、雨林天簌、激情地帶、綠島龍珠、原始群落等十個各具特性的景點,公園內可以滿足遊客遊覽、燒烤、登山、划船、垂釣、游泳、森林浴、會議、度假、科普、科研、文化娛樂、集體活動等不同需要,大凡來者,均可以自得其樂。   
    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地處廣西南寧市南郊,1992年建園,面積為246.67公頃。於2001年2月榮獲"全國文明森林公園"稱號、同年11月,榮膺國家AAA級旅遊區稱號。

  森林公園內3個景色各異的景區及遊樂區構成:菩提大觀園:國內有天下奇樹一陰陽臺一的姻緣菩提樹,其根部配似一對金意玉女相倚而立、蘊藏靈氣,民俗風情國內、獨特的民族風情表演令人耳目一新。而與大自然結合得非常充美的星級度假山莊--菩提山莊,則是您度假、開會、養生、保健的場所。此外、還可盡字綠色食品。

  植物工國:邊裏有一片空氣清新的水泊林野。1700多種千姿百態的喬灌木樹種,在緩緩東流的良鳳江邊蔥郁成林,是華南地區最大的樹木標本園。"植物王國"幾乎囊括華南-帶珍貴樹種,有在同際花卉界引起轟動的茶族皇后"金花茶"。還有熱帶雨林裏曠世難逢的"鬍子樹"高山杜英。國內負氧離子含量極高、是一個大型的森林浴場。

  遊樂世界:這裏有大型滑雪場飛一股滑翔的感覺、極速超越的樂趣。帶給富有自我挑戰勇氣的您前所未有的難忘經歷。這裏有全國最大的蝴蝶奇石館、聚集了世界最珍貴的蝴蝶、奇石標本,成千上萬的蝴蝶、奇石標本讓您領略大自然的美妙風采。馬戲表演場內,飛人高超的表演藝術,動物優美的表演動作將帶給您一種驚險、滑稽的感受。最新的美式"森林野戰",您可以"全副武裝"在"槍林彈雨"中過把"槍戰癮"。

  此外您還可以乘木筏遊於河洲之上,盡情地領略大自然的風光。欣賞各種珍奇的野生動物。

    風景區位於良鳳江畔.森林茂密,江流曲折,山清水秀,現已建設成有一定的規模的森林旅遊娛樂景點.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於1980年開始對遊人開放,並推出了突出"山、水、林“三位一體的自然野趣、生態保鍵和現代高科持如娛樂專案的物色旅遊產品,已開發的景點區的(樹木標本園)、盼母嶺景區和紅泥嶺景區、神話歷險激戰城、水上高爾夫、水上皮艇等景10多個景點。

    樹木標本園建於1965年,原為良鳳江植物園的標本園。面積15.8公頃,廣泛收集、引進熱帶、亞熱帶樹種進行馴化。園內經南亞熱帶常綠林以及林下灌木、藤本植物為主,現有維管束植物123種、527屬1740種及變種。主要樹有馬尾松、桉樹、樟樹、臺灣相思、野牡丹、五葉金花、鐵芒箕等。根據樹木生態特點和生長習性,結合園林藝術,採取片狀、帶狀、塊狀和混合等栽植形式,生長良好、自然美觀,景色宜人。

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最佳旅遊季節

    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地處北回歸線以南,因受海洋氣候影響,屬北熱帶季風氣候區。氣候特點是:陽光充足,氣候濕潤,雨量充沛,冬短夏長,熱雨同季,幹濕季節明顯,一年霜雪少見,故有“三冬少雪,四季常花”的詩贊。年平均氣溫為21.6℃,年均降雨量為1280mm,年主導風向為東風,夏季為東南風。據測定,公園內夏天氣溫比南寧市區低2—3℃,全年的旅遊舒適期長,沒有明顯的淡旺季之分。

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交通

    遊客到達南寧市區,可選擇下列路線到達公園: (1)南寧市朝陽廣場乘301公共汽車到公園 (2)南寧市朝陽花園小金山賓館乘旅遊專線車到公園 (3)南寧市火車站乘5路公共汽車至槎路,再轉乘301公共汽車或旅遊車到公園。

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住宿

    可在菩提山莊住宿

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美食

    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的土特產品主要有熱帶水果、花卉苗木、梅花鹿系列保健品等。 公園現有經濟果木林138.0hm2,主要品種有:荔枝、龍眼、柑、李、餘甘子等熱帶水果。

  梅花鹿屬國家一級保護的珍稀動物。梅花鹿藥用價值極高,其主要的藥用部分為骨化前的鹿角(即鹿茸),用鹿茸加工成的鹿茸膏、鹿鞭酒等高級滋補品,一直供不應求。

    從南寧去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的友誼公路兩邊,有一大片草莓地,每年在11到3月份到良鳳江旅遊時,可看到一路的草莓碩果累累,在路邊就有人排攤,可買到新鮮的草莓,也可下地摘草莓,體驗摘果的樂趣.又甜又大的草莓,真讓人回味窮呀!在路邊買上幾斤帶到公園裏,遊累了再慢慢享受!是一件樂事!

    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還將提供齋飯,原汁原味的野菜。去玩時,可一定不要錯過著美味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