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准媽媽吃魚肝油食物不要太盲目

准媽媽吃魚肝油和含鈣食品都對胎寶寶有很大的幫助,但是不宜攝入過多魚肝油和含鈣食品。有的准媽媽為了使胎寶寶健康活潑,盲目地大量服用魚肝油和鈣質食品。這樣對體內胎寶寶的生長是不利的。 長期大量食用魚肝油和鈣質食品,會引起皮膚發癢、毛髮脫落、眼球
  
    准媽媽吃魚肝油和含鈣食品都對胎寶寶有很大的幫助,但是不宜攝入過多魚肝油和含鈣食品。有的准媽媽為了使胎寶寶健康活潑,盲目地大量服用魚肝油和鈣質食品。這樣對體內胎寶寶的生長是不利的。



    長期大量食用魚肝油和鈣質食品,會引起皮膚發癢、毛髮脫落、眼球突出、食慾減退、感覺過敏,血中凝血?原不足及維生素C代謝障礙等。同時,血中鈣濃度過高,會出現嘔吐、心律失常和肌肉軟弱無力等,對胎寶寶生長都是沒有好處的。



    有的寶寶生下時已萌出牙齒,一是可能由於寶寶早熟;另一個可能是由於准媽媽在妊娠期間,大量服用維生素A和鈣制劑或含鈣質的食品,使胎寶寶的牙濾泡在宮內過早鈣化而萌出。所以,准媽媽不要隨意服用大量魚肝油和鈣制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