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貓狗佩帶的隱形眼鏡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人類的生活不單越來越先進方便,動物也因而受惠!最近日本就推出了給貓狗佩戴的隱形眼鏡,你說厲不厲害?
   不過大家不要誤會,貓狗戴隱形眼鏡的原因和人類的可大不一樣。人類往往是為了愛美和方便才戴隱形眼鏡的,但貓狗的隱形眼鏡卻是沒有近視度數,因為那只是用作醫學用途的。
   大家知道貓狗的眼部如果受傷或患病,主人替它們滴眼藥水時,它們往往會因為恐懼或疼痛而把主人抓傷。所以日本一間隱形眼鏡製造商,便為貓狗推出了這款隱形眼鏡。這款隱形眼鏡的鏡片浸過特別藥物,寵物戴上後,可減輕滴藥時的痛楚感覺,每次可戴一星期。隱形眼鏡材料則和人類鏡片的材料一樣,含有豐富水份,可保護角膜免於乾燥,有加速治療之效,而且設計也針對寵物特性,戴後不易脫落。不過,由於這是醫療用品,所以必須由獸醫替貓狗佩戴,主人胡亂替寵物佩戴不當的話,有可能令它們的眼睛受傷而加重病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