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德國錦鯉的特點

顧名思義,德國錦鯉就是原產於德國的錦鯉,它如今是日本錦鯉進行廣泛雜交並繁育優質後代的確良主要親本之一。根據觀賞的要求,德國錦鯉分為四種,即革鯉、鏡鯉、鎧鯉和不規則鱗德國鯉。
革鯉:是原產於德國鯉的變種。它的皮膚就好像皮革一樣,全身無鱗,或沿脊鰭而僅存一列鱗。可供食用,生長強壯。與日本淺黃錦鯉雜交子代便是最著名的秋翠錦鯉。
    鏡鯉:也是德國鯉的變種,表皮有光澤,好像鏡面一樣光滑且光澤明顯,故我鏡鯉。其側線部,背部與腹部有少數大鱗,著名的有黃金鯉,是鏡鯉與日本錦鯉的雜交後代。
    鎧鯉:鎧鯉色素多呈灰黑色,觀賞價值比較低,多作為食用魚養殖,在觀賞魚中逐漸被淘汰。
不規則鱗德國鯉:是德國鯉與其他鯉的雜交種。綜的顯著特點就是花斑的位置參差不齊,但從欣賞的角度去看有凌亂的美感。魚體色蒼白,有黃、紅、白色等斑紋。
    著名的德國錦鯉雜種,有德國孔雀錦鯉、德國黃金鯉、德國山吹錦鯉、德國黃松節錦鯉、黃秋水錦鯉、德國白金鯉以及德國三色(德國錦鯉雜種中最佳錦鯉)等。這些雜種錦鯉的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大多保存有部分粗鱗的光澤。
德國錦鯉一般必須具備如下條件:魚鱗排列必須整齊,尤其秋翠背上一排呈深藍色的鱗片,更須嚴格要求整齊地排列。背部一排魚片與腹部側面一排鱗片間常出現單獨存在的大鱗片,稱為「鐵四鱗」,則無觀賞價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