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十年的愛情長跑開始於一顆暈車藥

我和馮靖是大學同學,她是湖南人,我是安徽人,十年前我們進入重慶大學讀書成為同班同學。那時我是班長,她是副班長。我是參加過工作又回高中複習高考的,所以進入大學後,無論想法還是做事都比同學們略成熟一些。小靖個性率直,我們在處理班級問題時,她給我的感覺總是很感性,而我做事認真的風格也總會引起她的反感。爭吵歸爭吵,她不記仇,我更不是女孩子斤斤計較的人,所以我們有事還是常在一起商量。不過最終使我們相互有好感的還是一次校辯論會。當時她演講面試時很緊張,都幾乎沒有信心了。我一再鼓勵她,說她是最棒的,這令她很感動。說實話在我的心裡她真的很棒。從那天起,我們再沒有爭吵過。而導致她真正開始喜歡我的,是那粒暈車藥。記得那天,市裡為大學生組織活動,我把自己的機會讓給了她。我知道她暈車,擔心她路上不舒服,臨出發前我把事先為她準備的暈車藥給她,叮囑她吃掉。從那天起,我們的關係開始了質的變化。

  從市裡回來,我們相約去學校的茶吧聊天,這時我們發現兩個家庭竟也有著相似之處,我們都生活在單親家庭,又都很幸運,雖是繼父繼母,但對我們視為己出。儘管當時兩人都心照不宣地喜歡對方,可我仍不敢向她表白。我生活在農村,她從小就生活在城市。我家庭生活條件不好,我怕她將來會和我吃苦。那時我一直認為兩人愛雖愛,真正走到一起的概率幾乎是沒有。

  終於小靖先開口了,她很認真地對我說,將來無論碰到什麼困難她都會和我一起承擔,她相信我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有所發展。我們的戀愛正式開始了。

甘苦與共的愛情誰解其味

  我們的交往同學老師都不看好,他們一致認為大學談戀愛根本不可能成功。有的老師怕我們為此荒廢學業,甚至勸我們放棄這段感情全身心投入學習中去。我和馮靖知道老師是為我們好,所以向老師承諾肯定不會為此耽誤學習。

  我和馮靖都是很獨立的人,為了不向家裡伸手要錢讀書,我們開始勤工儉學,兩人分別在外面兼了幾份家教。吃飯時也很省,我們去食堂打飯,總是兩份飯,一份蔬菜再加一份食堂免費送的清湯。日子雖過得清苦,但感情卻越來越深。慢慢地老師開始拿我們當做其他同學的典範,對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認可了。馮靖學習成績一直很好,在她的帶動下,我也很努力地學習,四年大學,我們兩個年年都能拿到獎學金。

  我們的感情一直平穩發展,大四那年,我們面臨著畢業分配。當時她有出國、保送讀研和外企工作的機會,而我也有去青島某機關做公務員的機會,但最終我們都放棄了。我那時有種衝動,一心想回安徽為家鄉做點貢獻。而馮靖的態度很明確:我上哪裡她就隨我去哪裡。後來我聯繫到安徽一家企業,於是畢業後我們一起去了那家單位上班。在車間實習半年後,我們被分到了兩個不同的崗位。

  我經常要到浙江出差,有時一走就是好幾個月。那時候我們都沒有手機,便相約每週末通一次電話。剛開始那段時間,我們天天盼著週末快點到來,以便能聽到對方的聲音,但漸漸地,我們的話題越來越少,再到後來,兩人在電話裡除了慪氣,再沒別的,常常弄得不歡而散。

  我們都知道再這樣下去,彼此的感情真的會出現問題了。

  一次我出差,是晚上的車,出發前她送我到門口,我噙著淚不敢看她。當我來到火車站得知當天沒車票時,心中別提有多高興了。回到住處站在門外,心想給她個驚喜,誰知竟看到她一個人就著鹹菜在吃著稀飯。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衝進屋緊緊抱住了她。那一刻,我強烈地意識到我不能讓這種局面繼續下去了,我要好好地照顧她,給她一份安定的生活。

十年長跑終於緣定今生

  2003年8月,她辭職隨我來到寧波。看著寧波這座美麗的城市,我們決定在這裡安家,永遠生活在一起。

  到了寧波後,馮靖面臨重新就業的問題,這對於她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直到2004年初,她的工作一直都不順,而我此時的工作也出現了問題。兩個人的工作都處在低潮期,所以平常說話彼此都帶著情緒,爭吵拌嘴不斷。有些日子,我們不約而同地談到最好分開一段時間,讓彼此都冷靜地考慮一下兩人是否合適在一起。記得那天馮靖把我的衣服收拾好放進旅行箱,當我拎著箱子走到門口時,我忍不住問她我們應不應該這樣做。她聽後「哇」地一聲哭了,我丟下箱子緊緊把她擁入懷中。我們都是深愛對方的,為什麼要彼此折磨呢?

  2005年,小靖終於找到了自己滿意的工作,而我此時也從原單位辭職,換了一家更發揮自己能力的單位。因為工作出色,我的工資提得很快,我們先後買了房子、車子,生活基本趨於正軌。

  今年情人節,我們起了個大早趕到婚姻登記處。那天,我們是第一對在那裡登記的新人。5月18日我們將舉行一個隆重的婚禮,這幾天的電話中,我每天都能收到親人、朋友的問候。我感謝命運把她賜給我,今生能與她牽手,我一定不離不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