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年人的性愛和情愛心理

人到中年,由於社會角色的轉換,社會和家庭都賦予他們一定的責任。因此,性愛的激情不會像青年人那樣狂熱,而是具有深沉性。特別是把感情重點逐漸轉移到孩子身上後,夫妻之間的性愛和情愛彷彿有些淡化,這就要求感情的再調適。

  感情再調適需要雙方注意以下幾點:

  1、從生活的高度理解性愛和情愛

  中年人的性愛和情愛是日常生活的組成部分,是和自己家庭及社會環境密切聯繫在一起的,他們不可能像青年時代那樣撫弄狂吻。步入中年後,那種狂熱的性愛激情則轉化為穩定的心情,這是情愛生活的自然規律,他們的性愛和情愛顯示出深沉的特點,具有較高的層次。

  2、彼此給予更多的理解和體貼

  男性在平淡的日常生活中往往會懷念單身漢時火熱的生活。女性在枯燥的家庭事務中常常會緬懷甜蜜的初戀。這些都是人生歷程中熱戀保存的自然反應,彼此應該理解,也應該使雙方進一步感受家庭的溫暖。

  3、不斷更新生活內容,激發情愛

  進入成熟階段的夫妻一般開始區別性慾要求和感情要求了,這時的男性,年齡、工作責任感和家庭負擔都開始和性慾衝突。因此,雙方應巧妙地利用性愛中的逆反心理來激發對方的情愛。親暱的微笑,適度的嫉妒,從點滴生活小事中進行愛的聯想等,都是可以採用的。不斷更新生活的內容,經常進行愛的交流,會使雙方感到不斷充實的情慾。

  4、彼此給予更多的寬容和理解

  家庭生活中瑣事繁多,中年夫妻切忌為此糾纏不休,在對方使你一時失意時,應多看對方的長處,多回憶熱戀時的情景,給予對方更多的寬容和諒解,切忌大動肝火發脾氣。

  上述幾點是防止性愛和情愛淡化的措施。

  愛的淡化,如經感情調適,雙方的努力,是可以重新迸發出愛情的火花的,深厚的愛使滔滔不絕的感情長河永遠流淌下去,如果愛的淡化繼續發展,可導致愛的轉移,產生婚外戀和離婚兩種後果。因此,每個中年人應明確這一點,應珍惜這深沉的、高層次的性愛和情愛,夫妻和諧,幸福美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