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各個季節飼養錦鯉要點

春天到了,萬物生機勃勃。我們的愛鯉亦從漫長的冬天潛伏中醒了過來.她們或他們開始游動,尋找食物。與此同時愛鯉形形式式的敵人,比如:魚蟲和病菌等亦蠢蠢欲動,伺機吞食我們的愛鯉。如何在春天養好錦鯉?就成了我們今天的話題:

由於中國地域廣闊,南北東西清明前後的春天段水溫氣溫相距甚遠。在這裡我們試將錦鯉的春天設定在清明前後,水溫在10 – 22℃之間,並已相對穩定了三至五天的時間。此時,我們應該:千萬不要清洗愛鯉池及愛鯉池的過濾系統,但是將過濾水量從冬天的每四小時一個循環,加大到每兩小時一個循環。

  每天要排除過濾系統中沉殿倉和第一生化倉的底水一次。每星期二次排除第二生化倉及一次清水倉的底水24小時不間斷地注入如同原子筆直徑的新水

  每隔兩星期向鯉池內撤放麥飯石粉,每噸水應放20g左右麥飯石粉

  水溫達到20℃時,要對鯉池進行殺蟲。做法是:

    準備90%敵百蟲晶體

    將1ppm量的敵百蟲放入到清水泵房,由水泵將殺蟲劑均勻地打入愛鯉池

    連續三天後,在十天左右再放一次殺蟲劑

    喂愛鯉應用易消化的低脂肪含量的魚糧,比如胚芽型的。喂量控制在3至5分鐘左右吃完。

相信您如果能嚴格按照以上的步驟去做,您的愛鯉一定能健康地度過一個平安的春季,迎接多吃快長的夏季到來。

夏天來了,如何餵好錦鯉

夏天來了,當水溫上升到25℃左右時,錦鯉的男女老少們一到開餐時間,只要一聽到您的腳步聲就會向您擁擠過來期待著您撒向它們的美食。此時此刻是我們愛鯉一族最開心,但又是最容易將您的愛鯉

「寵壞」的時候。下面讓我們談談如何在多吃快長的夏天伺候好我們的愛鯉:

  徹底清洗一下您愛鯉池的生化過濾系統。清洗後,因菌種比例變化池水容易變綠,此時需要打開紫外線殺菌燈避免池水發綠。約兩星期左右您就可以將紫外燈關閉。將循環過濾水保持在每1.5小時一次循環,從晚上21:00開始至第二天早上06:00鍾開足氧氣泵。

  在愛鯉池上方用遮蔭網遮蓋,遮蓋面積視您愛鯉池水的深淺及日曬強度而定,一般占愛鯉池面積三分一左右。

  每天要排除過濾系統中沉殿倉和第一生化倉的底水一次,隔一天排除第二生化倉及每星期一次清水倉的底水。

  24小時不間斷地注入如同原子筆直徑新水。

  每星期一次向愛鯉池內撤放礦石粉,每噸水應放50g 左右的石粉。

  喂胚芽型和增色型的魚糧,比例為2:1,喂量控制在10分鐘左右吃完。每星期加喂二至三次含豐富營養的新鮮蠶蛹。*注意餵食蠶蛹的量約為每條魚二到三個蠶蛹即可,不要餵過量。



  每隔10天,停喂一天愛鯉,復食第一天僅喂切碎的大白菜及少量胚芽型魚糧。

  每月一次在停喂日時,用90%晶體敵百蟲以1ppm的劑量全池潑灑殺蟲。

在您按照以上方法精心餵養下,您的愛鯉一定能健康地多吃快長,迎接金秋收穫季節的到來。

秋天 - 養好魚的關鍵

對於我們要養好愛鯉的一族來說,一年四季在於秋是非常關鍵的。由於我國疆土遼闊,各地進入秋天的時間會有所不同,因此我們以水溫作為進入秋天的依據。進入秋天的水溫為:

  水溫穩定在25℃後一星期起,至水溫下降到18℃後一星期

此時,我們的愛鯉食量大增,攝取營養準備過冬,為此我們必須:

  適用高蛋白高脂肪及增色型的魚糧,即:

    坯芽型基本糧,占30%

    高蛋白魚糧(粗蛋白成份?45%),占35%

    增色型魚糧(螺旋藻成份?8%),占35%

  每天喂三至四次,當歲魚可以再增加多一兩次。食量以三歲魚以上20分鐘吃完;當歲至二歲魚10分鐘吃完為準。

  每天混喂一次動物蛋白類的飼料,最好的是新鮮速凍的蠶蛹,量控制在每條魚3–5粒。順德鯉王養鯉場有精選蠶蛹供應。

  每天要排除過濾系統中沉殿倉、第一生化倉及第二生化倉的底水一次,每星期一次排除清水倉的底水。

  24小時不間斷地注入同原子筆直徑大小的新水。條件允許的話,可加倍注入新水。

  每星期兩次向愛鯉池內撒放美鯉粉(順德鯉王養鯉場研發),每噸水約放50克左右,早上撒放以翌晨水清為宜。

  每隔10天,停喂一天愛鯉,次日復食時僅喂切碎的大白菜及少量胚芽型易消化型魚糧。

  每月一次,在停喂日時,用90%晶體敵百蟲以1ppm的劑量全池潑灑殺蟲。

在我們精心呵護下,我們的愛鯉在金秋的季節裡一定會長的光澤艷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