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司機的回憶

推開虛掩的門,找回遺失在河邊的記憶,也許曾經真的擁有,儘管已經失去,但卻不再遺憾,生活在繼續,不用再抱怨什麼,那份難排的痛不正是孤獨的藥引嗎?有時候缺的只是一份分享。

    伴著陽光的腳步,我上了一輛出租車,司機是一個中年婦女,我坐在後座上靜靜地觀察她,她的眼角帶著些許疲憊,也許更多的是一種滄桑吧。

    我和她閒聊著,不知怎的就聊到了我家鄉——鹽城。

    「鹽城,說起鹽城讓我想起年輕時的一段往事。」她突然感歎道。

    「哦,方不方便講給我聽聽。」此時我來了興趣。

    「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就是鹽城人,那是. . . . . .」她開始了一段講述。

    「最後呢?最後怎麼樣了?」我有些迫不及待。

    「分了,原因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那你有沒有後悔?」我有些後悔問這個問題。

    「談不上後悔,畢竟我們現在都已成家,只是自從我離婚後就會常想起他,不過心裡早就沒有了想法,人生誰能預知?只要走好以後的路就足夠了。」她淡淡一笑。

    我沒有繼續問她,不是不想,而是不忍,因為她極力控制的那一絲苦澀的晶瑩還是被我捕捉到了。

    很快到了地方,我付完錢,她便走了。

    於她而言,我是一個乘客,也許更是一個聽眾,我想這些回憶早就深埋在她的心底,她永遠不會忘記,也許疲憊時她就會想起吧,這些內心的痛一定壓的她很辛苦,今天,她也許會好受些,畢竟有人與她分享了這份情歷,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會有更多的人分享她的回憶,會有更多的人願意成為她傾訴的對象。

    驀然回首,曾經的語言猶在耳畔,曾經的擁抱仿在昨日,將一切深埋在心底的痛都化作語言傾吐吧!不要去習慣逞強,讓自己輕鬆地去接待明天,不好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