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幫貓拍照片

一、應該要注意的事情

1、不要用閃光燈... 它可能會驚嚇到...

2、要先幫貓化妝... 像是眼睛的清潔、貓毛的梳理....

3、由熟悉的人掌鏡 有些貓咪會怕生的... 還有,相信愛貓的你,一定最清楚,愛貓在什麼情況之下的表情最可愛,什麼時候會有什麼樣的表情、肢體動作出現吧!有了這些基本的瞭解.想抓得住它.也就不難了!

4、在它熟悉的環境下拍攝即使是在平時,貓咪在陌生環境中,還是會容易緊張不安...而一緊張,它的表現,就容易失 常、不自然,也捕捉不到它完全的風貌了!

5、適當的道具又可分為背景道具及逗它的道具,在拍攝時,最好先注意一下哪些東西是不想入鏡的,意思就是要你先打掃一下、因為一張好的照片,不僅是主體,就連背景也會影響到整體感哦!可以隨興的放置一些...可愛的小道具...例如玩具熊等...形成逗趣可愛的畫面...

6隨時stand by...隨時把相機放到隨手可得的地方...一發現...貓咪...又有什可愛的動作出現...就可以隨時捕捉哦! 最後,若怕有紅眼的情況發生,用市面上的...有去除紅眼功能的傻瓜相機也是不錯的選擇啦!如果,在室內拍...最好是選擇較高光感度的底片...ex:200度、400度...可以有較佳的效果...出外景時...如果天氣還不錯...用100度的也就可以了!用柯達的"數位相機"拍的...因為它有以下的優點....所以,就很不知節制的拍了一大堆了呢!  

二、使用數位相機的優點

1、不容易發生紅眼的問題如果有...也很容易的可以用影像處理軟體去作修改哦!

2、不用再去考慮底片、沖片等成本問題只要你有一部硬碟夠大的電腦或是什麼相片輸出機的。

3、能夠馬上拍完,馬上看成果不用再拿去沖印店沖洗,也不用等一整卷的底片全都拍完。

4、不用再用掃瞄器把相片掃進電腦在作網頁、影像處理或是想用e-mail寄照片給親朋好友時,因為數位相機一拍好,就是利用一條連接線,直接把相片輸入至電腦中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