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喀山大教堂

喀山大教堂(沃羅尼欣於1801-1811年設計建造)位於涅瓦大街,建於1801至1811年。這個建築的平面圖呈十字型中間上方是一個圓筒型的頂樓,頂樓上是一個端正的圓頂。半圓型的柱廊由94根圓柱組成,面向大街,環抱廣場。柱廊前面矗立著俄軍統帥庫圖佐夫紀念碑和俄國陸軍元帥紀念碑。教堂裡有庫圖佐夫墓和1812年打敗拿破侖的勝利品。
喀山大教堂位於聖彼得堡的涅瓦大街上,由俄羅斯建築師沃羅尼欣設計,於1801年8月開始奠基儀式。教堂以古羅馬聖彼得教堂為原本,歷經10年於1811年竣工。但是由於教堂的正門面向北方,側面面臨涅瓦大街很不美觀。所以,在教堂東面豎立94根科尼斯式半圓型長柱長廊使喀山教堂變成典型的俄式教堂。

在喀山教堂竣工後裡面供奉俄羅斯最靈驗的喀山聖母像,喀山聖母像曾經多次顯靈。第一次顯靈於伊凡雷帝時期。在於蒙古戰爭時期,多次顯靈使蒙古大軍不戰而逃。第二次顯靈於俄法戰爭,元帥庫圖佐夫在反攻前到喀山教堂到喀山聖母前祈禱,聖母托夢給庫圖佐夫將出現從沒有過的寒流,這次寒流使拿破侖·波拿巴軍隊不戰而逃凍死過半,而且全無戰鬥力,使庫圖佐夫一戰成功。第三次顯靈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東正教教皇向喀山聖母像祈禱,聲母再次托夢給教皇說寒流將第二次出現,這次寒流使德軍凍死過半,坦克無法開動,飛機無法起飛,手無法扣動扳機。喀山聖母像在每次都會消失。現在喀山聖母像保存在美國的博物館內,但是俄羅斯人民相信當俄羅斯再次出現災難的時候將會再次出現。

現在喀山教堂內安葬了俄羅斯著名元帥庫圖佐夫的骨灰,他墓碑兩邊掛滿了庫圖佐夫在俄法戰爭攻陷城市的市旗和鑰匙,於教堂的前方由著名雕塑家阿格諾夫雕刻的庫圖佐夫的雕塑,在他旁邊是與其同期的元帥巴克來德托利的雕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