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在鞭打時

生命於冥冥之中似乎總被一種有形或無形的東西鞭策著,驅使著向下一個站點進發,我們因之有一種想往前衝的願望和動力。一旦哪天失去了這種驅使力,可能生活就會失去其自身的形態,或許那簡直就是一種毀滅,一種對於美的毀滅。
  
  這個冬季似乎有些特別,身邊多了一項活動:玩陀螺。每當夜幕降臨,廣場上便有一群手持鞭子玩陀螺的孩子,陀螺在他們的鞭策之下轉得滾圓,同時發出各種各樣的顏色的光,宛如一道道彩虹。看著各式各樣五顏六色還唱著歌兒的陀螺,我不禁有些怦然心動,時不時地接過小朋友手裡的鞭子摧打幾下,感受著那份轉動中的色彩斑斕的美。鞭打著漂亮的陀螺,不免有些心生憐意,我曾試圖放下鞭子,停止驅趕,然而我所見到的是茫茫一片漆黑,陀螺不轉了,歌聲沒了,色彩也隨之消失了,於是我只好含著淚再次揮動手中之鞭,讓她於寒風之中不停地轉呀轉,於是先前的那一道道的彩虹又出現在我的眼前,而我彷彿是那手持彩虹舞空的仙子,欲攬月於九天之上。
  
  磨難和痛苦往往檢驗著生命的硬度和強度,檢驗著生命的忍耐力和張弛力,同時彰顯著生命的美麗與精彩,彰顯著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陀螺在不停的轉動中顯現了它的美,實現了她的價值。陀螺的美在於它的不停的轉動,而它的不停的轉動源於那根不停地驅趕著它的鞭子,源於它自身的那種超乎尋常的忍耐力,如果鞭子停止了驅使,它的美自然就消失了。
  
  有一種美叫做鞭打,有一種鞭打成就了美。也許別人眼中的不幸恰恰是生活自身的萬幸,也許風雨之後是長虹萬丈。但願生活中的一切幸與不幸都能驅使我們陀螺般地不停地轉動,轉出歌聲,轉出彩虹,轉出個性,轉出精彩、漂亮的人生,也轉出我們的價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