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心裡常有愛

熬過冬日的嚴寒,春天的溫暖就不再遙遠。世上的事,有時候就是這麼簡單,只要心中沒有陰暗,就不會覺得長夜難熬;只要心裡常有愛,就會覺得人生溫暖。只要用愛心去等待,終有一天,天上的流星雨,就會為自己而飄落。
  愛的季節,便一定是百花盛開的好時節。
  一場春風之後,一切都活躍起來了。我坐在船頭,望著靜靜的水面,端詳著水底的那片天,片片雲朵游弋,那種夢幻般的空間,瀲灩著晶瑩的碧波,蒸騰的水汽靈性,蔓延的水草,那種空明的滋潤,的確與眾不同。水孕育著生命,那不透明的清幽,似乎隱秘在水底的彩綢,柔柔的游動,飄忽不定。正因為這樣的佳境,湖面上忽然熱鬧了起來。懶散了許久的水鳥們,經過嚴冬的磨礪,膽子也大了起來,經常光顧我的小船,驚喜地看著我眼中的風景。
  與水鳥對望,那一雙好奇的眼睛,透過淡淡的煙,似乎擴散著一種陌生而久違的親切,這親切的背後卻有著另一種心情,彷彿歷史時空中的模糊思緒,任何語言都無法表達清楚。隱藏在心頭的鬱悶與孤寂,都被這條無憂無慮的水鳥帶走了,有一種溫馨之感。我靠近水鳥,很想擁抱一下這些可愛的小生靈們。可是,我卻沒有那樣做,我不想因為我的好奇而破壞了眼前的溫馨。水鳥並不逃避我的靠近,反而主動地游過來,輕吻著我伸入水中的手指。我輕輕地撫摸著這些小生靈們!在這靜默的世界裡,我成了水鳥的另類朋友。
  一縷縷清幽幽的香氣含著濃郁的潮濕掠過水面,隨風遠逝的薄霧簇擁著波紋連綿舞步,搖晃著老柳樹柔嫩枝條。灘頭的小草們,身著翠綠的衣裳,萋萋地環抱著零散的幾簇小紅花,鮮明的誘人,活生生的一幅春光畫。只是這幅畫的作者不是人類,是神奇的大自然!望著這些,我不禁默歎:大自然,對一切生靈都是一樣的關愛!
  難道不是嗎?在這寧靜的湖面上,那水鳥和我一樣的陶醉!這裡沒有紅塵中的貪婪,這裡沒有紅塵中的猜忌,這裡沒有紅塵中的紛爭,這裡只有一團和氣!我懶散地坐在船頭,人小船兒自有地隨波逐流,不計較自己的航向,也不計較被漂泊到什麼地方,那怕是海角天涯,只要有這清澈的湖水,只要有這溫馨的環境,只要有這些可愛的小生靈們,只要能嗅到水草的清香,我就會滿足的遺忘一切。這種感覺更像初戀的情侶,沉迷於愛河的纏綿。
  風盡情地吹拂,水鳥慢慢地遠去,聆聽著水鳥的歡鳴,我忽然覺得這旋律裡隱藏著一種無奈。天上的雲多了起來,而此時的風卻忽然很強勁,似乎想吹破我的衣服,把那些濕漉漉的心緒風乾。波浪把我送到了岸邊,那片好心情卻被水鳥帶走了。
  想離開,卻戀戀不捨,風似乎知道我的心思,吹得更加猛烈了。雲似乎很惱怒,慢悠悠的,緩和了一些空氣的流動,水底的那片天空,卻被波浪揉碎了。一片片,一朵朵,一條條,像詩一樣的美,波光瀲灩,水花噴雪。那些水草緩緩地柔和在一起,形成無聲的動畫世界,獨自而謙和地浮現著飄逸的個性,展示著柔靜而溫和的流動美。
  好久沒有一個人這麼美的享受了。有這麼一片潔淨的湖水,舒心地遊玩一會,真是幸運。每天在生活中忙忙碌碌的,也無所作為,反而讓自己累得不成樣子了。人累了,可以休憩,但是心累了呢?水累了呢?水鳥以及那些小生靈累了呢?他們累了,還能有這麼純淨的湖水嗎?
  心中裝有愛,就不會有失落。當我們關注自己的幸福時,何妨也關照一下那些小生靈們?少一頓美餐,就少一點摧殘;少一分私慾,就少一分災難!在我們欣賞美景的同時,更多地關愛那些小生靈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