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千島湖九咆界景區

群山連綿,峰巒競秀,林茂翠竹,飛瀑流泉,白牆黑瓦,牧歌悠悠......這就是千島湖又一處極具鄉村古韻的農家游景點、有著「江南瀑布王」之稱的千島湖九咆界風景區。

九咆界風景區,位於淳安縣千島湖外圍的屏門鄉上西村,因境內擁有九處形態各異、聲若咆哮的瀑布群而得名,距千島湖鎮70公里,車行大約一小時。該景區坐落在浙西群山之中,山環水抱,奇峰異石隨處可見。兼有九處高低錯落、大小不一的瀑布群,旅遊景觀資源優越,自然生態環境絕佳,在江南一帶尚屬罕見。景區內的上西村,其村民多為書聖王羲之後裔,傳統文化積澱深厚,加上當地交通不便,至今還保持著原始自然的人文風貌,文物古跡眾多,是人們訪古覓今、獵奇探險、休閒觀光的理想去處。

九咆界風景區有石苑峽谷、上西古風和甘草灣瀑布群三個遊覽區。其中石苑峽谷以峽谷風光見長,長約2華里,蜿蜒曲折,飛流直洩,景色宜人。遊人可從這裡乘舟溯溪而上,觀飛瀑、闖深潭、走棧道、登山石,體驗驚險時空;上西古風則以上西村為中心,該村舊時又稱西村,且居山嶺之上而得名。現有村民近三百人,多數姓王,相傳為東漢大書法家王羲之後裔為避戰亂棲身於此,繁衍至今。村內有王氏宗祠、鵝字書碑等。長期以來,上西村因受交通阻隔,信息閉塞,至今還保持著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和傳統的民俗風情,淳樸的民風加上優美的鄉間景色,頗具陶淵明筆下「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桃花源意境;甘草灣瀑布群位於上西村西隅的大山谷,谷長逾十華里,谷內植被豐茂,水源充沛,奇峰異石,水流成瀑。該處擁有大小瀑布八處,各瀑之間相距三、五百米,形態各異,景色紛呈,令人歎為觀止。

此外,由瀑布河水的相互撞擊產生對人體非常有益的高濃度的負離子,每立方厘米達2000多個,比一般景區高出十倍,是休閒度假、康復療養的好去處。

景點門票:68元/人

遊覽時間:約半天

交通信息:如何去屏門上西村九咆界?

島湖鎮(05省道)——文昌(昌文公路)——臨歧鎮臨歧村(屏溪漂流)——屏門鄉上西村(九咆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