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名人家教故事——傑奎琳的「錘煉獨立人格」

傑奎琳的第一個丈夫是美國總統肯尼迪,第二任丈夫是世界船王奧納西斯。儘管她名揚天下腰纏萬貫,但她不能容忍兒子約翰日後成為一個花花公子。為此,當約翰11歲時,她把兒子送到了英國的德雷克島「勇敢者營地」去受訓,學習駕駛帆船、獨木舟、爬山,鍛煉他剛毅果斷的獨立人格。13歲時,她又送他到緬因州的一個孤島上去學習獨立生活的技能,20天的訓練中,不給食物只給一加侖水、二盒火柴和一本在野外如何謀生的書。當約翰15歲時,傑奎琳再送兒子到肯尼亞的荒野裡自求生存。當約翰中學放暑假時,她還把兒子送去參加「國家戶外學校」的70天訓練,同時,為了更進一步強化約翰的獨當一面的才能,她又送兒子參加和平隊赴危地馬拉從事地震救災工作。
  約翰自幼羞怯、自卑、優柔寡斷、依附性強,正是在他母親傑奎琳的錘煉獨立人格的家教下,使他成為一個自信瀟灑、求索向上、理智節制、圓通練達的青年。約翰於1983年畢業於布朗大學,先在印度工作一段時間,後回紐約擔任42街發展協會副主任,從1996年初始,他又成為美國一家雜誌社的董事長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