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曼德勒皇宮

看 點
    曼德勒皇宮雖然很大,但有兩個地方是不可不看的。其中之一是高達33米的瞭望塔,登上121級台階後,整個皇宮及曼德勒市的景色盡收眼底,清風襲來,領人心曠神怡。
    另一個就是皇宮內的博物館,這裡有許多緬甸國王曾經用過的物品、傢俱和穿過的服裝等,可以近距離地瞭解緬甸歷史。
導 游
    規模宏大的緬甸建築代表作,映耀著緬甸古代文化的燦爛歷史。
介 紹
    曼德勒皇宮原來是緬甸最後一個王朝貢榜王朝的皇宮,1859年建成。整個皇宮呈正方形,為木結構建築,宮內大大小小共有104座廟宇,建築以紅色、金色為主,遠觀耀眼奪目、金碧輝煌,近看雕廊畫柱、精美絕倫。
    皇宮由緬甸特有的珍貴樹種——柚木建造而成,有著不易裂、耐腐蝕的特點,封建緬甸王朝也將柚木定為皇家木料,皇宮、皇城均用此木建造。
    不幸的是,如此宏偉壯觀的皇宮在二戰中被毀,緬甸政府於1989年進行了重建,現在已經部分恢復了歷史的勝景。
門票·開放時間
    曼德勒古城通票10美元,包括所有景點,五天內有效。機場和曼德勒皇城處都可買到。
交 通
    皇宮就在曼德勒古城內,距離市中心不遠,位於曼德勒山南面,可以與曼德勒山一起遊覽,乘人力三輪車或租自行車均可,費用約500基亞左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