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野百合也有春天

彷彿如同一場夢/我們如此短暫的相逢/你像一陣春風輕輕柔柔/吹入我心中/而今何處是你往日的笑容/記憶中那樣熟悉的笑容/你可知道我愛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變/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誓言/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山谷裡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聽著阿桑的歌,心中柔起淡淡的傷情,思緒亦如開放的百合,憂中帶著堅定,綻放在寂寞中的美麗,也會給春天帶來無限的生機。
  一個人不能總生活在過去裡的記憶中,記憶中的那些影子會漸行漸遠,即便再留戀,終將成為過去。是歲月洗滌了思緒,沖淡了記憶,變得越來越模糊,失去了原有的炫彩。
  站在時間的角落,我突然的長大,明白了許多,前一秒不知後一秒的改變,無法預測的人生,無法預料的思緒。人生就像天上的雲彩,不停變換著形態和顏色,飄渺而無法捉住。站在候鳥的天空,靜聽天籟之音,這是超常的心態。
  那一刻遊走的思緒裡,或多或少殘留著曾經的柔情,只是久了,變得有點麻木。有時想起那些誓言,那些承諾,自己會啞然失笑,會為那些天真和純情感到自己很白癡。怎會這樣,就憑著感覺,憑著幾句好聽的話語,就那麼走進去了,鑽進了怪圈,那裡面深不可測,如深淵般漆黑,看不到綠野,也找不到出口。
  陷入深深痛苦和彷徨,很久的低沉。一次機遇,交上一個朋友,朋友很真、很健談,如我一般純淨簡單;如花的笑靨,如鳥般鳴脆的聲音,看到了她,覺得世界依然有光明,有花般的純美。美輪美奐,再次激起了我對生活的激情,那些曾經的過往,那些讓我死去活來癡情,覺得都不重要,命運和我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淪陷在痛苦的玩笑。
  生活中的人和事,不管是甜蜜的還是痛苦的,不管是美好的還是醜陋的,都會隨時出現在你的眼前。好的事情,你會開心一笑;不好的,會痛苦、哭泣,這都是人的正常表現。哭過,笑過,不去在乎,天空依然會美麗。
  昨日回家看到姐姐的病容,就那麼幾天沒見,怎會變得如此憔悴。哭聲、唉聲一片,這就是她現在的世界。我不明白,那些纏繞在她心中的陰影,怎麼就不能消散,難道成為永久的心結,這樣怎會有健康的身體。
  不得不相勸一番,自己的心變得那麼沉靜,只是擔心姐姐的身體,這就是不離不棄的親情。不管曾經發生過什麼,不管姐姐是後悔當初還是抱怨眼前,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現在,想看到她能健康快樂的生活,不是沒完沒了的心痛。
  既然付出,就不要在乎所得,抱怨多了,心裡就不會有愛;抱怨命運,抱怨社會,抱怨親人,這些都是消極的。我開始厭煩抱怨,厭煩無限的索取;不管是物質上的,還是情感上的,無私的付出,就是真正的美德。大愛無疆,我真切的呼喚,喚回昔日那些純真的愛!
  人的一切都在改變,在時間中演變;一個人的意志,也會在歲月的輪迴裡變得堅強。面對流逝的歲月,漸老的容顏,伴著聲聲歎息,這些歎息,讓自己變得更加沉穩安定,沒了那些飄渺不定的思緒。
  外面的天空開始飄舞著雪花,空曠的原野一片銀白,沒了鳥鳴,沒了綠野。冬的寒冷和沉寂是短暫的,它正在醞釀著春的溫暖和翠綠,或許一夜夢醒後,發現世界已經花海一片,綠野茫茫。
  此時的景色,適合我的心情,適合遐想。雪落無聲,情意更濃,帶著濃濃的春意,帶著新年的美好祝福,帶著希望,憧憬著、憧憬著……
  耳邊又響起阿桑的歌曲,歌曲中的憂傷沾染著我;再次打開那首《野百合也有春天》,有思念,有無奈,有堅強,更有希望。
  看到阿桑在笑,在歌唱中微笑,站在春天的綠野裡,向我招手;美麗的野百合開滿寂寞的田野,美麗在人間,愛在人間,在心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