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婚之夜婆婆老是呆在新房幹啥 [打印本頁]

作者: artinezww5789    時間: 2012-4-23 19:30     標題: 新婚之夜婆婆老是呆在新房幹啥

 沒想到我會遭遇如此的尷尬事:我和老公的新婚之夜,婆婆竟在我們新房內一直呆到天亮,她總是有那麼多話說,和老公說完後就和我說,一點睡意都沒有,不知不覺天亮了。

[ 轉自攜手健康網情感頻道 http://qz.xsjk.net ]
  我和老公上個月結的婚,由於我們暫時沒有自己的住房,就在三室一廳的婆婆家裏用一間房來作為我們的新房。老公雖然是個公務員收入較高,但是才做公務員一年多,我們的現狀根本買不起房子。

  結婚那天,我們在酒店裏擺了十桌酒席,單位的同事和過去的老同學來了不少,婚宴完畢,同學們有堅持要鬧新房,結果一鬧便鬧到了淩晨1點多種,好不容易同學們散了,可以與老公享受新婚之夜的甜蜜了。這時婆婆卻進來了,婆婆說她也很興奮睡不著,進來與我們聊聊天。於是,婆婆把她與公公原來的戀愛經過和婚後幾十年的情況一一說了一遍,我心裏想,婆婆上了年紀了,也許看見我們結婚可能是聯想到了她的過去,上年紀的人總是喜歡回憶。

  我們耐著性子聽完婆婆細述了她和公公的婚史後,她接著說起我們來,當然主要是針對我說的了。她說:“你們住在這裏我放心,有什麼情況我也能知道,我家小明(我老公)人老實,性格內向,你們要好好過日子,不要誰欺負誰的,否則我可饒不了啊。”我聽這話總感覺似乎在針對我,但是,在這個大喜的日子,說都不願意破壞這種氣氛。

[ 轉自攜手健康網情感頻道 http://qz.xsjk.net ]
  隨後,婆婆直接對我進行了約法三章,她說:“從今天開始,你們每個月交給我1000元伙食費,你負責晚上飯菜的採購和做飯炒菜,我負責飯後洗碗、收拾廚房。”其實,婆婆說的我完全能接受,只是在這種時候說這事,太煞風景。

  我對婆婆說:“沒事,這些都是小事。”婆婆聽後很不滿我說的話,她說:“別看是小事,你要做得讓我滿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還說我好像不太在意她。哎,這簡直是天大的冤枉!怎麼剛開始就產生了婆媳之間不和諧的看法呢?我知道,這樣的婆婆雖然不壞,卻有那麼一點點刁難人,不管怎樣,我當時都聽了婆婆的。最後我便假裝說去上洗手間,目的就是讓婆婆趕快去睡覺。沒想到,等我從洗手間出來時,婆婆又和我老公聊起來了,說我們無論如何要生一個兒子,還說她準備那天去請人算一下,看什麼時候能生兒子。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我真不敢想像,假如以後生的是女兒婆婆會怎麼想,我們婆媳之間會處的好嗎?還有她對我的“約法三章”,萬一我因別的什麼原因做不到怎麼辦?這一系列的問題,攪得我新婚之夜的興奮感頓然消失。就這樣,不知不覺天已經亮了,婆婆這才感覺到她在我們洞房裏呆了整整一個晚上。我呢,在婆婆的“教導”下,過了一個說不清什麼滋味的新婚之夜。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