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吳哥旅遊攻略 [打印本頁]

作者: iatricwwe2395    時間: 2012-4-24 14:23     標題: 吳哥旅遊攻略

就象看完一場電影之後總想寫下些自己的感想一樣,旅行回來也總是要寫些東西,好像是為旅行劃一個句號。而且從前人的功略中學到很多,也應該為後來人留些什麼,這才是INTERNET最偉大的精神。不過一向不太喜歡看太多的介紹和功略,會少很多自己探索的樂趣,而這種樂趣又恰恰是旅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我的功略會很簡單,你可以做參考,也可以不斷補充。

    6月15日,傍晚到了金邊,傳說中的海關果然有勒索現象,如果你急著趕路,就給兩刀了事(美金單位簡稱刀),如果你不急,他拿你也沒什麼辦法,我就是這麼過來的。打車去NARIN一共7刀,童叟無欺。NARIN一共有兩個,NARIN2更好些,兩個很近。如果第二天早晨做BUS去SIAMREAP,車就停在NARIN2門口,很方便。因為雨季剛開始,水位不高,不能做船,只能做車,3刀半,比船便宜很多,路還可以(去的時候)。晚上最好不要出去逛,金邊治安不好,柬人都知道。

    6月16日,一早做車,7小時後到SIAMREAP,直接停在SMILEY門口,10-15刀一間,有空調,如果不滿意,不妨再到別處找找,我覺的還不錯。櫃檯上的人態度一般。下午先去附近市場買了幾本書,有LP,還有本ROONY的GUIDEBOOK,各3刀左右。回GH休息一下,拉TUTU車去吳哥正門買票,3天40刀,去巴肯看日落,最好穿運動鞋,別處也一樣。天黑回家,過不過夜生活你看著辦,SIAMREAP治安還好,酒吧也還滿有請調的,在LP上找到就可以出發了。別忘了租第二天的車,20刀一天,TOYOTA

    6月17日,上午行程ANGKOR THOM,BAYON及周圍,就是稱為CENTRAL ANGKOR THOM 的地方,裏面很大,最好用GH裏的那本免費的GUIDEBOOK,有彩圖,比較清楚。有嚮導會主動湊上來帶你幾個景點,給一兩刀就行,不用就謝絕。中午去SOUP DRAGON吃飯,挺不錯,然後回GH休整,吳哥中午很熱。下午三點左右到ANGKOR WAT,臺階很陡,走下來最好走前面的小路,在哪里?可發EMAIL給我,提供詳細指導(價值兩刀:)真的,我們就是花錢讓人帶下來的。然後去東門外的幾個點和TAKEO,回家。晚餐在DEADFISH,名氣很大,上菜很慢,情調很好。路邊的FRUITSHAKE可以喝,很便宜,也很好喝,只是衛生狀況稍差。順便說一句,柬自來水很黃,最好別用來洗白衣服,刷牙還OK。

    6月18日,早晨去SRAHSRANG看日出,然後女王宮,和BANTEAY SAMMRE,去女王宮比較遠,要加10刀,沿途有居民屋子,很有特點。下午去PRAHKHAN,NEAKPEAN,TASOM,EASTMEBON,最後到PRERUP看日落,是最好的點,以前的功略這麼說,我也這麼認為。一路下雨,記得一定要帶傘,哪怕早晨陽光燦爛。有些路比較泥濘,不好走。晚上在GH用餐,比較便宜,味道不錯。

    6月19日,早晨去TAPROHM,BANTEAYKDEI,又回到BAYON。TAPROHM有嚮導帶你去幾個合適照相的點,沒他帶還真不好找,2刀。你還有機會碰到LP的封面人物,挺有意思。中午去ANGKOR RESTAURANT吃飯,環境好,價格在SIAMREAP算是高了。下午去了老城LULUO GROUP,要不要加錢你跟司機商量。三個地方結束後又返回ANGKOR WAT說再見,下雨後出了彩虹,很美,是此行的華采樂章。晚上司機推薦我們去看免費音樂會,在很漂亮的音樂廳,但其實是一場募捐活動,受了憶苦思甜教育,很有意義。

    6月20日,結束三天的行程,做車回金邊,因為前一天的大雨,路被沖壞了,車沒法向前開了。同行的朋友等著對岸有人來接,很慘。等了幾個小時。所以如果你趕時間,建議還是乘飛機到金邊,不貴,60幾刀,每天有好幾班,做TUTU過去機場2刀。我就是搭車回SIAMREAP再飛金邊的。差點沒趕上晚上的飛機。沒辦法,畢竟這是柬埔寨啊。不過還好,這是此行唯一的意外。

    我的功略就寫到這兒,基本是流水帳,不帶抒情色彩。應該留些抒情的東西讓每個驢友自己體會,你說呢?去吳哥,你會被兩件事震撼,一是吳哥的美,二是柬國的窮。總的說來有幾條要注意,是我的個人經驗:1雨季基本看不成日出和日落,如果非看不可,只有換別的季節去。2 走公路到SIAMREAP完全可以,還便宜,只是如果還要回來上班什麼的,還是做飛機吧,穩妥些。3 柬人不錯的,還比較淳樸,願意幫助人,我很感謝讓我搭車回SIAMREAP的夫婦,機場的女服務員,等等。4 不用換當地貨幣,那只是用來找零的。5 下雨後有些路很泥濘,別穿你新買的NIKE去。6 好多的寺臺階都很陡,記得要輕裝上陣,否則真的下不來。

    最後還要特別感謝CTRIP上的驢友們,你們的功略讓後來者受益非淺,我一直認為,INTERNET徹底改變了我們觀察世界的方式,也讓旅行變的更加順利。感謝SCARLET,她的文章是每個想去吳哥的中國驢友都應該讀到的。希望通過旅行,認識更多熱愛生活的朋友,歡迎聯絡 633@21cn.com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