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英國旅遊:遭遇倖存者 [打印本頁]

作者: ankearlww7895    時間: 2013-2-9 21:37     標題: 英國旅遊:遭遇倖存者

6月22日   週五   晴

    離開布萊克浦後,我們自駕車向湖區進發。行不多久,車窗外一派田園牧歌(1《田園牧歌》)的美麗風景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特別愛拍自然狀態下的各種動物的照片,尤其響往田野風光,就請家人趕緊停車,我要去拍上幾張動態的動物照片。

    前兩年英國曾遭受瘋牛病的困擾,在我赴英那年,瘋牛病的危機也尚未全部解除,有些受害嚴重的牧場,仍不得不被封閉,我們後來就遇到過用鐵絲網圍起的被封掉的牧場。這會兒在蘭開郡我見到了正在遷移中的壯實的牛群,我覺得這些未受瘋牛病殘害的倖存者真的好可愛!我為他們感到慶倖!他們像是些花奶牛,他們身旁既無牧牛人,也無牧牛犬,我不大明白他們怎麼會知道該走什麼路線呢?當時的時間是上午,但他們成群地離開那圍有木柵的草場,倒像是牧歸一樣(2《牧歸圖》),真讓我迷惑不解,但不論怎樣,他們的動態十分有趣,大批的擠在一起,走得很快,有個別的卻掉隊了(3《落伍者》),恐怕也和人一樣,性情有急有慢,有合群有不合群,或也有喜歡成對成雙的,也未可知(4《雙牛行綠野》)!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