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時光遠走,流年輕度 [打印本頁]

作者: ertebewwr1526    時間: 2013-2-20 06:20     標題: 時光遠走,流年輕度

問夢長醒時幾分,只因淚流時傾灑。細雨飄飄心晴朗,花開漫漫雲上開。

————錦瑟

時光若刀,劃破了曾經純真的信仰。記憶中的你,不復精緻清晰的模樣。倉促的青春之書上,只剩,破破碎碎的你,在破破碎碎的陽光下,展露最初,破破碎碎的微笑。時間劃過皮膚的溫度,微微入涼;聲音劃過心脈的溫度,漸漸泛暖。那些破碎的時光,那些純白的想念。那些落盡的繁華,那些溫暖的相依。回憶裏有誰柔軟的呼吸?誰的名字埋進了日記裏?光的斑斕,花瓣上的露珠折射出整個世界的柔美。我將它抖落捧於手心,在指間溶成豔色一滴的傾城容顏,凝聚成唯一不滅的記憶。

那一年的似水流年,那一年的匆匆那年,結局我早已猜到,但是我還是沒有停下愛你旳腳步。我走向塵封的回憶中,在那之中總是,聽得到不願忘記的細語。你的眸光,像一支青蔥的長籬,劃向了記憶深處,驀然回首間才發現一切都將成為一去不再回來的昨天。每天用文字訴說自己的心情,都是些孤獨的。我還在原地等待著你,你卻早已忘記來過這裏。時光是否遺憾,沒有看到年華擁抱回憶的背影。排斥所有黑暗,留下一抹月光。

回憶甜酸苦辣,似不可碰觸的玫瑰刺,過往的點滴還是如雲煙般消散了。我們一路上追逐奔跑、磕磕絆絆,斷了流年,黯淡了時光的印記。時間是個從未失手的魔術師,將那些匆匆帶過的光景碾碎得纖毫不剩。世間,情分,相守,都不過如流年所唱,只是遭遇一場煙花的表演,後來煙花熄滅,掉入海中,了無音訊。青春的花開花謝只是我思念的日曆,沒有首頁,沒有尾頁。浮生若夢,煙雲易逝,半城煙沙隨風而下,手中還有一縷牽掛。勇敢的歲月,將年華逐寸班駁,留下無盡的悲傷與蒼涼。

陌生而熟悉的街道,換了誰牽起了誰的手?韶華易逝,紅顏易老,也不過?那光華。為你繳械了一座城堡,卻不知你是我的最好。無論時光怎樣變遷,滄海是否都能成為桑田?以我之身,代人之悲歡喜樂。穿的透宿命前塵,穿不透因緣巧合;越得過世事坎坷,越不過黃泉奈何。

錦瑟流年,花開花落,又是一季,殘留一地,傷感的情景,淡淡的思緒,淡淡的想著。

殘花若夢,落滿傷,歲月蹉跎,時光匆匆走過,一不留情,光陰就這麼過去了,凋零的花,來年還會再開,花開香依舊,生生不息,我自是年少,韶華傾負,卻無少年之時。

拂過往昔的塵埃,時光開出繾綣的花。那是你低沉的呼喚,與我濃的化不開的緬懷。你曾對著我憂鬱歎息,年華似水,歲月如歌。我於是對你含淚淺笑,年華不老,歲月輕狂。有一種聲音,可以在你的心田,種下千畝溫暖。有一種幸福,是他站在千畝溫暖裏,長開不敗。

長不過執念,短不過善變。當單純抵不過浮華,濃烈敵不過洪荒。餘下的,是一地冰冷的塵埃,還是一室失魂的吟唱?

光的斑斕,花瓣上的露珠折射出整個世界的柔美,我將它抖落捧於手心,在指間溶成豔色一滴的傾城容顏,凝聚成唯一不滅的記憶。很多人很多事經歷過了就再也回不到以前,那已經成為了回憶。時間不會因為某一個“念”而停留在那一瞬間,因為那已經成為了過去式。有一種思念叫做沉默,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曾經的那一份情感,從此不會再提起。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