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攝影 - 所用設備 [打印本頁]

作者: iatricwwe2395    時間: 2013-2-25 07:42     標題: 攝影 - 所用設備

照相機

一般來講,人們使用可見光照相,最常用到的是照相機。因場景和用途的不同,照相機有著非常多的分類。綜合來講,照相機都要有幾個基本的部分以保證曝光過程,這包括:

·感光介質
·成像透鏡
·曝光時間控制機構
·膠捲暗盒

鏡頭

有時,人們還會採用小孔成像的實驗設備進行照相,這只需要一個有小孔的暗盒、感光介質和控制光照時間方法。

照相暗盒

照相暗盒是利用小孔成像原理進行藝術或照相操作的一個暗箱。

早在17世紀一些小的便於攜帶的暗箱(暗盒)(camera obscura),常被用來作為藝術家畫畫的輔助工具。他們將四面封閉的暗箱裝在一個轎子上,以便於短途運送,暗箱的頂上裝有鏡頭及反光鏡。反光鏡將光線反射在暗箱內的畫板上,形成直立的影像.有的是反光式暗箱,可以放在桌子上。有的甚至可以放在手上。在這些暗箱中,影像可以直接描在紙上。這種發明,對準確地描繪風景建築的透視與比例,是極為有用的。

達蓋爾式攝影室暗箱的基本原理,由於光是走直線的,所以,一個小孔能將陽光照耀下的景物在暗箱中形成一個粗略的影像,這實質上就是相機的雛形。攝影的前驅們經過了無數次失敗的探索,終於在1839年研究成功,影像得到永久的留住。

1839年達蓋爾式攝影法(銀版攝影法)誕生,標誌著攝影的發明。隨後就應用到商業運營中,不到五年的時間裏,就在美國以及歐洲大多數國家的主要城市中,都建立了人像攝影室(Portrait studio).這些攝影室,常被稱為“達蓋爾式攝影室”,同時也標誌著一個新的商品形式的出現,而製作攝影產品的就是我們都熟悉的“照相館”,早期的攝影商務活動的確帶來了豐厚的利潤,而反過來又推動了攝影的發展。如果沒有市場的需求,也就沒有攝影的發展。從整體上來講攝影產品與商品是關聯的。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