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夏季野釣一招 [打印本頁]

作者: omwwmy4568    時間: 2013-2-27 14:14     標題: 夏季野釣一招

夏季野釣一釣魚已有二十幾個年頭了,養魚塘、水庫、小溪  、大河甚至鄉下冬水田都釣過,與論斤或論竿收費相比,野釣樂趣多多。在野外,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欣賞優美的田園風光,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賜,而且,野釣更充滿刺激、挑戰和期望。
   在小河或溪流釣魚,關鍵是選位,以我多年的經驗,選急流旁邊的回水沱,水深在1.5米左右,周圍最好長有水草,它水很平穩,浮游生物較多,是過往魚群的天然餌場和休息場所,在此打窩垂釣,常有豐收。
   誘餌,就用一般酒泡小米打窩,也可拌入炒香的麥夫,最好加點稀泥打窩,這樣,魚聞其味而不能輕易吃光餌料,停留時間較長,注意餌料不可打的太多太頻,每隔一小時打一小撮足已。
   釣餌,選1.5~2MM粗的紅蚯蚓, 出釣前用阿魏水拌一下,或用上鉤的蚯蚓在瓶中蘸一下再下釣。阿魏在大藥房均有售,價格較便宜,約1克/2元,阿魏用溫開水溶化,濃度越大越好,注意,阿魏水拌蚯蚓用時才拌,若拌早了蚯蚓會死。
   浮漂用七星散票,當浮漂徐徐上浮或下沉走漂時起杆,十拿九穩是鯽魚,有時可遇到鯉魚,有興趣的釣友不妨一試,這種方法在暮春或夏季野釣很有效。
(本文已被流覽 10031 次)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