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90後玩“暴打路人甲”遊戲,突顯家庭教育的缺失 [打印本頁]

作者: ankearlww7895    時間: 2013-3-13 21:32     標題: 90後玩“暴打路人甲”遊戲,突顯家庭教育的缺失

都說年少容易輕狂,但輕狂到殘害無辜路人,則未免叫人憤慨。近日,南京玄武警方快速出擊,僅用24個小時便將“暴打路人甲”的15名團夥成員抓獲。這些嫌疑人都是90後,年齡從16-18歲不等。他們為尋求好玩刺激,發明了這樣一個“暴打路人甲”的遊戲,隨機選擇路人,突然圍住別人就是一頓暴打。從2月17日深夜10點至第二天淩晨6點多,他們連續毆打了三名無辜路人,導致被害人受傷。

外地考生逛街突被狂揍

2月17日深夜10點多,玄武公安分局新街口派出所接到報警稱,有人在珠江路被打。民警趕到現場後,看到一小夥子倒在血泊中,另一小夥被同伴扶著站在旁邊。民警隨後將受傷小夥送到醫院救治,並詢問了事情經過。原來,這三個小夥子都是到南京參加藝考的考生,躺在地上的叫李明,受傷較輕的叫吳剛,另一人叫楊雲。當晚10點左右,他們在珠江路逛街,走到距太平北路不遠時,突然被七八個小青年圍攏。其中一個人突然沖他們說,“看我們幹什麼?”李明等人被問得莫名其妙之際,正待張口回答,一記甩棍就飛將過來,將李明擊倒,其他人則圍上來拳打腳踢。

楊雲見勢不妙拔腿就跑,吳剛則本能地上前阻止這些人毆打李明,結果也招來一頓痛毆。路上的行人見這幫人手中拿著甩棍等兇器,都不敢上前勸架。兩三分鐘後,這些人停了手,還指著路人威脅,讓路人不要圍觀少管閒事。隨後,這夥人排成一隊邁著整齊的步伐離開。吳剛說,打人者和他們差不多大,應該是高中生或者大學生,年齡都不大。

出差來寧也無辜遭到暴打

就在新街口派出所民警對此展開調查時,2月18日淩晨5點多,太平北路又發生了外地人莫名被打的事件。當天淩晨,外地來寧出差的顧偉和朋友聚會後打車返回太平北路的賓館,剛下計程車就被幾個人打倒在地,一頓狂毆。毫無防備的顧偉當即被打懵,只能本能地死命護住自己的要害部位,但打他的人似乎有些喪心病狂,從開始的拳打腳踢,發展到用皮帶抽,最後竟然操起一輛自行車猛砸顧的頭部。顧偉說,他隱約看到打他的人是三四個小夥子,還有幾個女孩在一邊圍觀。

兩三分鐘後,打人者離去。顧偉撥打了報警電話,民警現場勘查後,從附近一監控設備中調取了顧偉被打的錄影。錄影顯示,毆打顧偉的是三男三女6個人,三個女的在旁邊觀看,並未動手,而三個男的則打得十分起勁,顧偉所說的自行車,是這些人從路對面搬來的。

24小時破案抓獲15嫌疑人

一夜之內連發兩起街頭暴力案件,而打人者絲毫不求財,也不拿其他東西,打完人就走。受害人並不在南京生活,在南京也沒有和任何人結怨,這讓民警感到非常納悶。案情重大,玄武公安分局局長胡士寧立即組織刑警大隊和新街口派出所組成聯合偵破小組,出動50餘名警力投入了這兩起案件上。經李明等人辨認,毆打顧偉的人和打他們的不是同一夥人。

經現場勘查並結合走訪摸排,警方很快掌握了兩夥嫌疑人的體貌特徵。而在串並案件的過程中,警方又有了重大發現。18日淩晨,又有一名騎自行車的路人被一群小年輕無辜毆打,打人者動機不明。經受害人辨認,警方確定和毆打李明的是同一夥人,而且還增加了一個團夥成員。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大隊長丁旭告訴記者,辦案民警們都憋足了勁兒要抓到他們,一定要問問他們為什麼打人。18日晚間,15名犯罪嫌疑人陸續到案,此時距離第一起案件案發還不到24小時。

團夥成員稱打人只為好玩尋刺激

經查,15名嫌疑人都是90後,年紀都在十七八歲,最小的僅16歲。這些人都是技校、職校的學生,平時混跡於酒吧、髮廊等處。

而令民警氣憤的是,他們交代作案動機時稱,他們這樣做沒有什麼特別的動機,純粹把這當遊戲玩,而且,他們還給這遊戲起了個名字,叫“暴打路人甲”。從去年開始,他們就玩上了這種暴力遊戲,沒有固定目標,沒有固定地點,沒有固定時間。聚在一起後,只要有人提議去“暴打路人甲”,大家就開始上街尋覓目標。目標的選擇很隨機,如果他們決定毆打第十個經過眼前的人,那第十個就倒楣了。每次遊戲前,這些人還要猜拳,以確定誰打第一拳。

嫌疑人還交代,這種遊戲的靈感來自網上的一個無聊的帖子。他們實踐了一兩次後,從中感受到刺激和快感,便逐漸迷上了這一遊戲,打人的工具也從最初的赤手空拳發展到現在購買甩棍、攜帶木棍等。一些嫌疑人一開始膽小不敢打,但在同夥的慫恿下膽子越來越大。目前,15名嫌疑人因涉嫌尋釁滋事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不少嫌疑人的家長得知孩子的行為後都感到很吃驚,稱沒想到孩子會幹這種事。警方提醒廣大家長和學校,多關心孩子,多與他們溝通,對他們的行為進行正確的引導。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