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再見再不見 [打印本頁]

作者: ankearlww7895    時間: 2013-3-17 10:02     標題: 再見再不見

一.
  我總是夢見那紅磚青瓦的房子,在一片玉米地旁邊,沿著小路,長滿青苔的臺階,拾階而上,路上都是那個年代,那些畫面,支離破碎地拼接,一頁一頁地堆在我腦中那個叫做記憶的地方,越來越多,越來越紛繁。
  我行走在地球這邊,離那紅磚青瓦的房子,就像離過去那麼遙遠。我常常走過別人的院落和房子,有紅色的也有白色的,一棟一棟被主人掛了花籃,種了草在牆腳,乾淨而整潔。這看上去是多麼寧靜美好,一方屬於自己的院落,一片自己設計的風景,駐足的時候,那紅磚青瓦的房子總是在我腦中浮現。
  如果說一個夢就是一趟穿越時空的旅行,那麼過去也許不是過去,現在也只是一些感受。
  紅磚青瓦的房子好好的還在,只是住的人搬了又搬,每次我總是拍下許多照片,玉米地,還有旁邊的青藤,雖然場景一樣,卻打上了不一樣的時間標籤,在不同年代的我眼裏,是不一樣的風景。
  也許,美的不是風景,而是人心中的嚮往和懷念。
  
  二.
  不想告別,卻總在告別,想要忘記,卻無法忘記。
  重新開始,一句簡單的話,給人的感覺總是守得烏雲見日出,面對一片明媚的天空。而丟掉過去,卻談何容易,從一片土地到另一片土地,從一段人生到另一段人生,不斷地開始,不斷得丟棄,一切如戰鬥一樣艱辛。
  在飛馳的高速路上,我還能常常想起那些離別的場面中親密友人的眼淚和話語。
  而人生卻已飛馳在另一段路途,不管你如何回顧,路總是向前方延伸。
  
  三.
  丟掉過去需要勇氣,重新開始其實是一種選擇,所以,選擇需要勇氣。
  有時我們覺得,有選擇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因為,可以憑自己的意願,選擇這樣生活或者那樣生活,可,誰也看不見以後,選擇擺在面前,卻那麼掙扎,因為,怕以後的自己後悔。
  只是人生的單程旅途,選擇要做,後悔了也要後悔下去。
  所以我們又覺得,也許沒有選擇,是幸福的。
  
  四.
  見友人的簽名,想回到過去。
  我問自己,想嗎?
  毫無疑問的想,因為過去是確定的,是能被感知的,對於確定和能被感知的事,人總是有安全感。
  只是身在這個宇宙,就只能遵守這個宇宙的規則,時間被我們定義,人生是一個過程。
  如果過去是可以改變的,那麼哪一段會是怎樣的風景又和未來一樣未知,如果過去是不可改變的,那麼那些也只是曾經體驗的人生。
  其實很多人生中我們說再見的時候,有些東西就再不見了。
  那麼就往前走吧,如果明天還有希望。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