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產後媽媽和寶寶必做的一件事 [打印本頁]

作者: thompsnader0916    時間: 2010-7-20 10:27     標題: 產後媽媽和寶寶必做的一件事

當小寶寶平安降臨人間後,他的身體和您的身體雖然分離了,可是,你們親子之間的心與心卻是連在一起的。

  這種心與心的相連,直接影響著親子關係的質量,與小寶寶今後的身心健康發展有著密切關聯。所以,對您來說,成為母親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與小寶寶之間產生心與心的親密結合。具體該怎麼做呢?

        1、擁抱寶寶

  小寶寶對最初抱自己的人,會畢生難忘。所以,在出生後兩小時以內,擁抱小寶寶是十分重要的。

        2、肌膚接觸

  當您和小寶寶在一起時,您最好讓小寶寶不著衣物,躺在您的胸前,讓他能聽到他在您的腹內時已聽慣了的心臟跳動的聲音。因為這能緩和小寶寶的不安情緒。

        3、吮吸乳頭

  雖然您可能還沒有母乳,但卻要讓小寶寶來吮吸您的乳頭,以此讓小寶寶記住您的體香。

        4、注視小寶寶

  小寶寶因為對您很感興趣,所以,他可能會注視您的臉。這時,您要把他抱在離您15公分的距離之內,以使他能看清。同時,您也要充滿愛意地注視他的眼睛,這點對小寶寶來說很重要,他會感受到您的愛意。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