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南通狼山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ewion5254    時間: 2010-8-31 02:57     標題: 南通狼山

門票·開放時間:
    旺季48元(2、3、4、5、9、10月);淡季38元(1、6、7、8、11、12月)。     6:00-17:30 (冬季6:30-17:00)。
交通概況:
    崇川區狼山鎮臨港路18號。從狼山靜海商貿街乘5路公交可到或南通長途車站乘13路。     自駕車:蘇州方向可從蘇嘉杭高速(常熟方向)-沿江高速-蘇通大橋,上海出發A5-沿江高速-蘇通大橋。再至寧啟高速 (以前叫通啟高速) (南通方向) 南通第一個出口不下第二個下,走底下奔(海門)方向下高速沒有多遠即到。     狼山內現開通有索道可直達山頂。
景點簡介:
    狼山風景名勝區是江蘇省著名的六大風景區之一,狼山位於南通市南郊,是著名的自然風景區,由狼山、馬鞍山、黃泥山、劍山和軍山組成,南臨長江、山水相依,通稱五山。狼山居其中,海拔106.94 米,最為峻拔挺秀,文物古跡眾多,其他四山如眾星拱月,狼山成為五山之首。相傳狼山曾有白狼居其上,又傳因山形似狼而得名。北宋淳化年間(990~994年)州牧楊鈞覺得狼山之名不雅,便改狼山為琅山,後又因山上的岩石多呈紫色,故後人又稱之為紫琅山,南通市因而也得了「紫琅」這個雅致的別稱。狼山原在長江之中,唐代高僧鑒真第三次東渡日本曾在狼山停留避風,北宋時狼山才與陸地漲接。自宋至清陸續興建了廟宇殿塔,總名廣教寺。佛教中狼山為大勢至菩薩道場,列為全國佛教八小名山之首。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