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子女教育的十大措施 [打印本頁]

作者: jaimemurphy0109    時間: 2010-9-4 01:50     標題: 子女教育的十大措施

有成功經驗的教育工作者通過實踐總結出子女教育的十大措施。 

  1、運用信息。適當地運用電影、電視、廣播、報紙、雜誌等媒體的正面信息來教育孩子,如果運用得當,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家園結合。父母經常到幼兒園坐坐,可以瞭解孩子在家裡不易表現出來的問題,做到心中有數,可以有針對性地選擇家庭教育最佳的方法。 
  3、目標追求。孩子有不同的成長階段,幫助孩子制定合適的追求目標,這對孩子的發展相當重要。 
  4、技能訓練。父母應根據孩子的智力和身體發育的不同階段,有計劃地鍛煉孩子的勞動技能,把孩子的雙手鍛煉得既勤又巧。 
  5、辨別美醜。父母要讓孩子學會辨別美醜,培養孩子的自尊、自強的審美意識。 
  6、榜樣引路。父母可以通過英雄人物來教育孩子,從小培養孩子的遠大抱負。 
  7、隨機開導。父母要善於捕捉教育孩子的每個有利時機,及時啟發引導。 
  8、通力協作。每個家庭成員在教育孩子時要通力協作,不能唱對台戲。 
  9、及時表揚。父母對於孩子的成績和進步要及時表揚,應抓住其閃光點多加鼓勵,以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和上進心。 
  10、畫龍點睛。父母應注意啟發孩子自己開動腦筋。父母出個問題,讓孩子來解答;然後由孩子提問題,讓父母解答。父母和孩子互動,這是一種開啟孩子智力的有效方法。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